产业

前 Oculus 首席技术官 John Carmack 对Meta 持怀疑态度

去年 12 月离开 Meta 并提出“即时 VR”需求的 Carmack 就对 Meta MR 重点表示担忧。在没有提到 Quest 3 的情况下,Carmack 表示 MR 有“很多利基培训”案例,但怀疑大众市场的潜力。

Meta 在 Quest 3 中全力以赴地使用混合现实,但前 Oculus 首席技术官 John Carmack 对此持怀疑态度。

几个月来,我们已经知道 Meta 在 Quest 3 上的 MR 野心,上周在 Meta Connect 2023 大会上 Meta 更仔细介绍了这款产品。但没过多久,去年 12 月离开 Meta 并提出“即时 VR”需求的 Carmack 就对 Meta MR 重点表示担忧。在没有提到 Quest 3 的情况下,Carmack 表示 MR 有“很多利基培训”案例,但怀疑大众市场的潜力。

以下是完整的声明:

我仍然不相信混合现实应用是增加头显设备销售的推手。高质量透视固然很棒,但我不认为围绕渲染与现实世界环境集成而构建的应用是杀手级应用。

VR的强大之处在于把环境替换成好得多的东西,而不是在现实环境里挂一个虚拟屏幕。在所有展示 MR 未来的高质量视频中,环境总是时尚、干净和宽敞,但这并不能代表真实世界的用户群。相比精美的 MR,我一直认为首先还有更容易实现的目标。

Carmack 并没有完全否定 MR,他补充道:“我说的是当今头戴式设备上的 MR 应用,如果可全天佩戴的 AR 眼镜能以实惠的价格面世,那么 MR 的重要性将不言而喻。”他还称透视“在即时、直观且高分辨率的条件下非常有价值”,但不相信“应用程序与环境交互”的宣传是短期头显能达到的一般价值。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