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

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厦门市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推动千行百业“AI+”升级,支持人工智能企业融合元宇宙、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数字技术,打造创新场景应用,推动工业制造、城市治理、政务、交通、医疗、金融、教育、文旅等典型应用场景复制推广。

10月9日,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厦门市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

《方案》指出,鼓励现有数据中心向提供智能计算服务转型。统筹区域经济发展需要,鼓励企业、第三方机构等建设符合国家政策的智算中心,将新建或扩容升级100P以上的智算中心项目纳入本市技术创新基金支持范围,按规定给予补助。

设立每年总额1000万元的“算力券”,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购买算力服务。在政策有效期内,对年度购买总额达到30万元以上的,每年均按实际支出费用最高50%给予补助,每家企业每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推动千行百业“AI+”升级,支持人工智能企业融合元宇宙、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数字技术,打造创新场景应用,推动工业制造、城市治理、政务、交通、医疗、金融、教育、文旅等典型应用场景复制推广。对已在厦打造标杆应用,并入选福建省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的,按该应用年度市内销售收入最高10%给予奖励,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查看全文,请点击:

https://www.xm.gov.cn/zwgk/flfg/sfbwj/202310/t20231012_2791223.htm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