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第四届“金桥杯”移动通信创新应用专题赛在中国网+金桥产业体验中心圆满落幕

本届移动通信创新应用专题赛精准紧扣“职工劳动技能提升”这个中心,紧紧围绕金桥“园-城蝶变”“智造城”“金色中环发展带”“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场景。

10月13日,以“竞逐元宇宙 洞见新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金桥杯”移动通信创新应用专题赛在中国网+金桥产业体验中心圆满落幕。

大赛由区总工会、金桥管理局、区科经委、区大数据中心、区城运中心、金桥镇等单位共同主办。大赛历时4个多月,吸引了全国各地人工智能、大数据、6g、xr、云计算等多元化应用领域的400多个创新创业项目同台竞技。

本届移动通信创新应用专题赛精准紧扣“职工劳动技能提升”这个中心,紧紧围绕金桥“园-城蝶变”“智造城”“金色中环发展带”“城市副中心”建设等场景,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一展两赛三活动”,即云展、竞赛和阅读、论坛、讲座,让大赛落实、落地,切实发挥助推数字化转型的作用。

在“两赛”中,大赛设置了“智创未来”线上知识竞赛和应用专题赛,来自50余家企业的近1500名职工踊跃参与了线上知识竞赛,同时还有400多个项目参加了应用专题赛。大赛为“智创未来”线上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及应用专题赛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其中,应用专题赛获奖项目涵盖5g轻工厂、北斗翼安云、金桥网联道路测试监管平台助力无驾驶人场景运营、元宇宙沉浸式虚拟现实科普教育系统、矿山智管家、超能ai办公云助理等多个应用领域,彰显了移动通信赋能百业、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活动现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浦东分公司周铭吉、复旦大学姚闰翔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了龙头企业、知名高校在移动通信领域的成果和亮点。

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温映瑞表示,“金桥杯”移动通信应用专题赛符合“突出服务引领区、抓好产业引领性办赛”的指导思想,呈现出主题有拓展、工作有亮点、项目有沉淀的特点。今后的竞赛要结合浦东实际,把中国工会十八大的精神贯彻落实好,开拓更多的工作空间、搭建更好的工作平台、研究更多的激励措施,努力为浦东引领区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劳动者大军,努力把服务职工群众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责任编辑 倪莉琪

文字 黄静

来源 浦东发布

上观号作者:浦东观察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