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品

苹果专利:可在佩戴 Vision Pro 时解锁配套设备

头戴式设备和伴侣设备可以交换电子通信或传输,以提示头戴式设备的视觉系统确定或检测用户的注视方向,例如通过面向用户的摄像头。用户的注视方向可以对应于用户正在看的内容或用户的视线。

近日,苹果在欧洲公布了一项专利申请,涉及智能眼镜和 Vision Pro 的视觉系统或新 Face ID 系统,该系统将允许 Face ID 与 HMD 上的摄像头配合使用,以解锁 Apple Watch、iPhone、iPad 和 Mac 等配套设备。 

用户认证设备的系统和方法

苹果获得的专利解决了头戴式设备(如未来的智能眼镜)用红外滤光片部分或完全遮挡用户眼睛,从而无法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解锁 iPhone 等配套设备所带来的挑战。

根据一个示例,本发明通过使用头戴式设备的板载视觉系统来解决并克服这些挑战,以基于伴侣设备的位置和用户的注视来确定用户是否正在注视伴侣设备,从而解锁设备。

在示例操作序列中,佩戴带有红外滤光片的头戴式设备/智能眼镜的用户希望使用面部识别解锁配套设备,例如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用户可以定向伴侣设备,使得伴侣设备的视觉系统定位用户面部并开始面部识别序列。由于用户眼睛被红外滤光片遮挡,因此伴侣设备可能只能完成用户面部的部分匹配,不足以解锁伴侣设备。

头戴式设备和伴侣设备可以交换电子通信或传输,以提示头戴式设备的视觉系统确定或检测用户的注视方向,例如通过面向用户的摄像头。用户的注视方向可以对应于用户正在看的内容或用户的视线。

在一些示例中,这可以称为眼睛姿势(例如,确定眼睛看的方向)。眼睛的姿势或方向可以根据眼睛特征的位置来确定,例如瞳孔、虹膜、角膜、闪光和其他眼部特征。眼部特征的位置可以相对于头戴式装置、用户的眼睑或面部,或相对于眼睛的自然静态方向来确定。

此外,头戴式设备和/或伴侣设备的视觉系统可以确定或检测伴侣设备相对于头戴式设备的位置,例如,使用第二个面向外部的摄像头。

在某些示例中,单个摄像头既可以检测用户的注视方向,也可以检测伴侣设备的位置。一旦确定了用户注视方向以及伴侣设备的相对位置,系统就可以确定用户是否正在注视伴侣设备。也就是说,系统可以部分基于伴侣设备的位置来确定用户注视方向是否满足条件。用户注视方向满足的条件可以是用户的注视投向伴侣设备。

在一些示例中,条件因此可以至少部分地基于伴侣或近似设备的位置。在某些示例中,如果注视方向朝向伴侣设备的位置,则满足条件。在一些示例中,当用户的注视方向在近似或伴侣设备显示器位置的预定阈值范围内时,注视方向满足条件。

例如,如果注视方向在伴侣设备任何部分的 5 度以内也可以满足条件。在一些示例中,如果注视方向在伴侣设备的任何部分的 1 度以内,则确定用户正在注视伴侣设备。

如果确定用户正在注视伴侣设备,则头戴式设备可以向伴侣设备发送信号。信号可以包含信息数据。例如,头戴式设备可以提供身份验证凭据来解锁伴侣设备。

苹果专利图 2C 展示了具有板载视觉系统的智能眼镜。虽然该专利强调智能眼镜,但 HMD 可能是 Vision Pro 的未来版本(或当前版本);图 2B 示出了带框架的智能眼镜的侧视图;图 2A 显示了伴侣设备(Apple Watch、iPhone、Mac)的用户身份验证系统。

苹果专利图 2D 示出了智能眼镜 #100c 的注视和图像跟踪功能示例。具体地,图 2D 示出了用户不注视伴侣设备 #200 的示例。

苹果专利图 2E 示出了用户正在注视伴侣设备 #200 的示例。响应于确定或检测用户注视的方向 #241 在伴侣设备位置的预定度阈值范围,可以确定用户正在注视伴侣设备,表明用户希望解锁伴侣设备。

苹果专利图 3 和图 4 展示了用户身份验证的示例流程图。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