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硬件 DIY 网站 iFixit 对 Quest 3 进行了拆解

与 Quest 2 相比,Quest 3 面板薄了 40%,这是通过使用 Pancake 镜片实现的,Pancake 镜片与显示面板之间的间隙要短得多。

近期,硬件 DIY 网站 iFixit 对 Quest 3 进行了拆解,并了解了产品的内部构造,以及评估了硬件可维修性。

与 Quest 2 相比,Quest 3 面板薄了 40%,这是通过使用 Pancake 镜片实现的,Pancake 镜片与显示面板之间的间隙要短得多。Quest 3 还配备了更大的电池(19.44Wh,而 Quest 2 仅有 14Wh),为其更强大的芯片组和传感器套件提供动力(包括两个彩色摄像头、四个追踪摄像头和一个深度投影仪)。

iFixit 拆解显示,Quest 3 更薄的面板和更大的电池的组合意味着,当前板被移除时,电池几乎占据了所有内部组件空间。考虑到 Quest 3 重量为 397g(不含面部接口或头带),因此电池重量约为四分之一。

其他一些头显(例如 Quest Pro 和 PICO 4),将电池装在表带的后方,以减轻头显的重量,Apple Vision Pro 有一个系留的外部电池,可以完全减轻头部的承重。

iFixit 去年也拆解了 Quest Pro。他们发现,Quest Pro 的空插槽正好适配 Quest 3 的深度投影仪,该插槽应该有一个,但 Meta 在 Quest Pro 发布前却将其移除。iFixit 还表示,带状电缆甚至适合 Quest Pro 主板上的连接器。

最后,iFixit 在可维修性方面给 Quest 3 打了 4/10分,给出的理由是缺乏维修手册、备件或维修设计意识。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