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腾讯重组团队或将再战XR

从多位知情人士处得知,9月初,腾讯发出内部邮件称,IEG互动娱乐事业群XR业务线下成立XR设备与内容业务部,负责腾讯自有品牌的XR设备研发、销售、市场推广及其围绕的内容生态建设。

又出台政策,上海加快建设元宇宙平台郑州将“元宇宙”作为职业教育特色专业群成都高新区新签10支天使子基金,聚焦元宇宙工信部:加强元宇宙与工业互联网协同布局腾讯重组团队或将再战XRChatGPT:测试DALL-E 3,引入Bing Search特斯拉:持有比特币,大举投资AI开放元宇宙联盟成立新工作小组三大音乐出版商对Anthropic提起版权诉讼云梯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Mind Foundry完成2200万美元融资

今日政策

1. 又出台政策,上海加快建设元宇宙平台

今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布《上海市进一步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3-2026年)》。方案提出,构建城市数字孪生和元宇宙基础设施。推进城市信息模型(CIM)基础平台建设,持续更新完善全市基础地理信息、标准化地址库等基础数据库,逐步建立城市三维数字模型库,积极拓展城市规划建设、社会治理、政务服务、应急管理等领域应用。构建权威、轻量、开放、易用的城市“一张图”服务应用体系。加快建设元宇宙平台,推动三维数字空间、虚拟数字人等新技术在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领域率先应用。

2. 郑州将“元宇宙”作为职业教育特色专业群重点培育

近日,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深化产教融合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重点培育建设一批智能终端、铝加工制品、氢燃料电池、人工智能、元宇宙、汽车制造、服装家居、装备制造、现代食品、节能环保、智能传感器、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方向的特色专业群。

国内动态

3. 成都高新区新签10支天使子基金,聚焦元宇宙

昨日,成都天使投资峰会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本次峰会上,成都高新区天使母基金与中科创星、峰瑞资本、真格基金、明势资本、云启资本、清流资本、青松资本、北极光创投、博源资本、陆石投资等10家基金管理人(GP)集中签约,规模超60亿元。天使基金集群规模超过100亿元。

据了解,该批子基金聚焦集成电路、创新药、元宇宙、车载智能、工业软件、消费电子等细分领域,以高精尖企业应投尽投为目标,希望能打造出自主可控的“中国芯”“创新药”“智能车”“未来网”。

4. 工信部:加强元宇宙等前沿技术与工业互联网协同布局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在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加强通用人工智能、元宇宙等前沿技术与工业互联网协同布局,推动技术落地应用和产品迭代升级。坚持“场景牵引、应用为要”,运用工业互联网开展全方位、全链条、深层次的数字化改造,加速传统产业升级进程。

5. 腾讯重组团队或将再战XR

近日,从多位知情人士处得知,9月初,腾讯发出内部邮件称,IEG互动娱乐事业群XR业务线下成立XR设备与内容业务部,负责腾讯自有品牌的XR设备研发、销售、市场推广及其围绕的内容生态建设。

该部门第一负责人为钱赓,向高级副总裁马晓轶汇报,他同时兼任IEG Global Head of Jupiter Publishing,向IEG Global CEO 刘铭汇报。

国外动态6. ChatGPT:测试DALL-E 3,引入Bing Search

日前,OpenAI宣布正式在ChatGPT引入Bing搜索引擎,使其具备实时联网搜索功能,同时测试DALL-E3。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OpenAI一直在进行测试,试图将网络浏览功能引入ChatGPT。然而,这一举措一直伴随着风险,因为与静态训练数据集不同,网络上的内容无法进行精心筛选,可能会导致不良行为和混乱。此外,OpenAI在周一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了DALL・E 3的测试版,让部分用户可以直接通过ChatGPT来使用DALL E-3。

7. 特斯拉:持有比特币,大举投资AI

近日,根据国外最新报道,特斯拉公布2023年第三季度的财报。财报显示,截至9月30日仍然持有价值1.84亿美元的数字资产,持有大额比特币。此外,特斯拉还加大了对人工智能项目的投资,对于人工智能项目,他们已经“将计算能力提高了一倍多”,并且在人工智能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这部分是由于训练数据集的不断增长以及将人形机器人Optimus的训练转向了人工智能而不是编码软件。

8. 开放元宇宙联盟成立新工作小组,旨在为NFT市场创建国际标准

近日,为了保护数字艺术家在NFT市场上的收入并促进元宇宙计划,开放元宇宙联盟(OMA3)成立了一个重要的工作小组。OMA3的合作团队由多家领先的区块链、NFT和元宇宙公司组成,包括著名的无聊猿游艇俱乐部 Yuga Labs、魔法伊甸园、外星人世界、沙盒和Decentraland。这些Web3领域的强者正在共同完成一项使命,即战胜当前与NFT和元宇宙相关的困境。

9. 三大音乐出版商对Anthropic提起版权诉讼

昨日,根据Variety获得的法律文件可知,三大音乐出版商(环球音乐、Concord 和 ABKCO),对AI公司Anthropic提出了侵犯版权的诉讼。诉讼中写道,在构建和操作AI模型的过程中,Anthropic非法复制和传播了大量的受版权保护作品,包括由出版商拥有或控制的众多音乐作品的歌词。出版商支持创新,AI被道德和负责任地使用时,具有巨大的潜力。但Anthropic违反了这些原则,Anthropic必须遵守既定的版权法律,就像其他技术公司一样。

投融资10. 云梯科技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近日,教育出版全产业链技术服务商杭州云梯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由安吉政府产业基金领投的近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拓展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和应用,持续提升产品和服务的智能化水平,不断探索读者端的智能化学习等领域,利用大模型来训练出适合各类教育图书读者的智能化学习产品,为读者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学习体验。

11. Mind Foundry完成2200万美元融资

近日,人工智能初创公司Mind Foundry Ltd.成功融资2200万美元,旨在帮助保险公司决定应该为哪些驾驶员提供保险覆盖。

该初创公司的人工智能工具被用于检测日本老年驾驶员的认知下降,以协助亚洲保险巨头Aioi Nissay Dowa Insurance预测和预防事故。

今年早些时候,该初创公司开始开发用于认知下降的人工智能产品,现在希望将其保险产品拓展到其他区域。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