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谷歌重组智能助手部门,用AIGC技术武装,进行了十几项调整

谷歌内部邮件显示,该公司已对其智能助手部门进行了重组,以优先考虑人工智能方面的进展。 谷歌语音技术部门至少进行了十几次组织调整,并进行了部分裁员。 谷歌高管们表示,他们希望使用内部的大语言模型Palm 2来“强化”智能助手。

谷歌内部邮件显示,该公司已对其智能助手部门进行了重组,以优先考虑人工智能方面的进展。 谷歌语音技术部门至少进行了十几次组织调整,并进行了部分裁员。 谷歌高管们表示,他们希望使用内部的大语言模型Palm 2来“强化”智能助手。

最新曝光的谷歌内部文件显示,该公司已经对其智能助手部门进行了重大重组,希望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对已经推出了七年的Google Assistant进行强化。

负责谷歌智能助手业务的工程副总裁皮尤什•兰詹(Peeyush Ranjan)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说,最近的人事调整将包括少量裁员。此外,该公司将寻求将大语言模型(LLM)技术应用于谷歌的语音驱动软件Assistant,它类似于苹果的Siri或亚马逊的Alexa。

“作为一个团队,我们需要专注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关键的产品体验,”兰詹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看到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改变人们生活的巨大潜力,也看到了LLM增强智能助手能力的巨大机会。”

兰詹补充说,智能助手团队的调整已经开始,被解雇的员工将有60天的时间在谷歌内部寻找其他工作。

作为重组的一部分,高管们宣布了对公司负责语音指令的“语音识别”团队的十几项调整。曾任语音识别团队负责人的弗兰西斯科·比菲斯(Francoise Beaufays)将直接向萧茜茜(Sissie Hsiao)汇报工作,后者是主管Bard和Assistant的产品副总裁。

“对于人工智能领域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几乎每款产品都需要世界级的人工智能驱动语音,”比菲斯在另一封宣布该部门变动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她称,语音识别团队的某些成员将把工作重点放在Bard身上。

谷歌智能助手部门的高管们表示,这些变化将使该部门能够“快速、专注”地发展。

谷歌发言人詹妮弗·罗德斯特罗姆(Jennifer Rodstrom)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该公司“很高兴能探索LLM如何帮助我们强化智能助手,让它变得更好。每月有数亿人使用谷歌智能助手,我们致力于为他们提供高质量的体验。”

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正推动谷歌将这项技术嵌入尽可能多的产品中。生成式人工智能可以用智能和创造性的答案回应基于文本的查询,并可以将文本转换为图像。

对于较旧版本的谷歌智能助手来说,这意味着频繁的改进。谷歌的移动和家庭设备中都使用了Assistant,包括Pixel智能手机、Nest智能音箱以及其他设备。此外,该公司还通过Android Auto平台将其智能助手应用于智能手表、智能显示器、电视和汽车上。

今年3月份,萧茜茜宣布进行组织改革,强调优先开发Bard。一份内部文件显示,曾任商务副总裁的兰詹出任该部门的工程主管,管理着1700多名全职员工。

自去年年底OpenAI的ChatGPT推出以来,亚马逊也强调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重要性,并将其添加到Alexa产品中。

在过去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谷歌始终主导着互联网搜索领域。对于这家搜索巨头来说,更重要的是,ChatGPT和使用OpenAI模型的微软必应为人们提供了另一种搜索答案的方式。

自今年3月公开发布后,谷歌始终在推广对Bard的更新。上个月,该公司表示,由于其最新大语言模型Palm 2取得进展,谷歌将在更多的国家扩展到40多种语言,并将包括语音响应等功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