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品

外媒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谷歌已经停止了其AR眼镜项目Iris

六月,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谷歌已经取消了自己的眼镜硬件项目,虽然并不确切,但业内一般认为谷歌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之一,是该公司AR和VR主管Clay Bavor的离职。

去年谷歌I/O大会期间,谷歌展示了代号为Iris的AR眼镜项目。今年6月,外媒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谷歌已经停止了其AR眼镜项目Iris。

六月,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谷歌已经取消了自己的眼镜硬件项目,虽然并不确切,但业内一般认为谷歌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之一,是该公司AR和VR主管Clay Bavor的离职。

而在这之后,Clay Bavor与Salesforce联合首席执行官Bret Taylor组建了一家初创公司。在Clay Bavor离职之后,谷歌就一直在改变lris眼镜的方向和策略,这种变动也让lris项目的团队成员倍感沮丧。

但据报道,谷歌在没有Lucovsky的情况下继续XR操作系统项目,也不打算发布第一方硬件:用于头显的Android“XR”和用于眼镜的Android“Micro XR”。这将类似于谷歌现有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和笔记本电脑的主要战略。

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谷歌还在寻找“Android Micro XR”AR眼镜的硬件合作伙伴,最早将于2025年推出。其声称“内部人士猜测”三星也可能是该眼镜的第一个合作伙伴。不过,此前不少专业人士表示这个时间表可能过于乐观,因为科技行业多年来一直在努力将透明AR眼镜从科幻带入现实。

现在看来,尽管有报道称该项目被取消,但不排除有重启的可能。多名谷歌员工当时告诉Business Insider,Iris的工作仍然可以在以后更新。

不知道是否是因为开发难度过大,但总而言之,谷歌已经在同步转向专注制造软件和操作系统。据知情人士称,谷歌正在为三星即将推出的头显设备制作一个Android XR平台。内部泄露的消息表明,这款头显将会是一个独立于电脑或手机工作的独立设备。

此前据Insider采访的一名员工透露,谷歌已经转变了方向,希望成为一个“AR界的Android”,而不是成为像Pixel系列手机那样的硬件制造商。

不过尽管如此,谷歌也仍然没有完全放弃VR/AR。今年2月,三星宣布正在开发一款XR头显,谷歌将为其合作开发名为“Micro XR”的软件;谷歌也在在2023年的谷歌IO 2023上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分享更多”关于和三星AR合作的计划。5月,谷歌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分享更多关于该项目的信息。不过这款产品的推出可能会被推迟,因为据报道三星正在重新设计和升级头显以响应Apple Vision Pro。

八月份的最新报道表明,谷歌正在与三星等OEM厂商建立沟通,以便在2025年的某个时候发布。

而对于外界关注Iris项目,从Android上Google APP的最新测试版更新来看,里面发现了很多关于Iris的新细节,似乎该项目确实已经恢复。应用程序中的一个新字符串,明确标记为“iris”,这可能表明Iris是谷歌制造的硬件,或者Iris可以指一般意义上的AR眼镜。此外,有代码指出Iris调用谷歌语音助手的最佳方式不是说“Hey Google”,而是长按右侧的太阳穴。

在之前的挖掘中,似乎谷歌的下一款AR眼镜将从North的Focals中获得许多灵感,可能包括使用戴环控制与软件交互。

实际上谷歌在AR眼镜领域已经是早早入场,但高难度的硬件鸿沟一直制约着其产品的真正推进。与谷歌类似的是其他科技巨头在AR眼镜的境遇:据报道,苹果今年早些时候“无限期”推迟了其AR眼镜,而Meta明年只能生产约1000台先进的演示设备,然后在2027年降级消费产品,比原计划晚了三年。

但除非谷歌明确再次下定决心参与,否则外界期待的很难实现,不过这明显对于苹果来说是个好消息,毕竟少了一个“对手”。

谷歌这次是否会坚持到底,发布合适的AR智能眼镜,要么推出自己的硬件,要么与OEM合作,还有待观察。与此同时,谷歌和三星仍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Android驱动的XR头显。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