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品

筑波大学研究人员在一项研究中开发出一种非接触式技术,可用于模拟冷感

据悉,这种创新方法利用了人体对快速温度变化的自然敏感性,采用冷气流和光源的组合,在快速冷和暖的刺激之间即时切换,在保持皮肤温度波动接近零的同时诱导冷感。

近日,筑波大学研究人员在一项研究中开发出一种非接触式技术,可用于模拟冷感,在保持几乎恒定的皮肤温度的同时不断产生热体验。

据悉,这种创新方法利用了人体对快速温度变化的自然敏感性,采用冷气流和光源的组合,在快速冷和暖的刺激之间即时切换,在保持皮肤温度波动接近零的同时诱导冷感。评估结果表明,该系统可以提供虚拟的冷感,而不会发生任何实际的温度变化。此外,研究人员已经成功地复制了与持续皮肤温度变化所经历的相同强度的冷感。

这项突破性技术为模拟皮肤感觉提供了一种新颖的视角,而不会改变身体的身体状态。它有可能在包括元宇宙在内的 VR 世界中实现身临其境的体验,不仅可以提供像突然冷风这样的即时冷感觉,还可以提供长时间的持续热体验,类似于国际旅行期间遇到的体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