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VR 巨头 PICO 将被逐步关停,字节跳动放弃元宇宙

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近期字节跳动旗下 PICO 近半员工离开,PICO 多位核心业务负责人相继离职或调岗,PICO 副总裁任利锋已实际意义上处于离职状态,长期不负责 PICO 的业务管理,但仍挂职在公司内。据知情人士透露,任利锋将在今年年底正式离职。

近日有消息称,VR 巨头 PICO 将被逐步关停,字节跳动放弃元宇宙。不过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对该传闻作出回应:此消息不实,PICO 在正常运营,公司会长期投入 XR(扩展现实)业务。

但是今日又有报道称,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近期字节跳动旗下 PICO 近半员工离开,PICO 多位核心业务负责人相继离职或调岗,PICO 副总裁任利锋已实际意义上处于离职状态,长期不负责 PICO 的业务管理,但仍挂职在公司内。据知情人士透露,任利锋将在今年年底正式离职。

据报道,PICO 此前高峰期员工数量超过 2000 人,其中市场部门员工离职约 2/3,技术部门流失率稍低,目前整体离职员工数量接近高峰时期的一半。

对此,PICO 方面回应新浪科技表示:“消息不实,公司会保持产品正常运营,并持续加强在产品技术方面的投入。”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