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联想与英伟达公布重大计划:推出混合AI解决方案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和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Lenovo Tech World 23上表示,联想将与NVIDIA合作推出一个新的混合AI计划,用英伟达的云服务打造自定义AI模型,由联想的系统运行。

2023年10月25日 星期三

1. 联想与英伟达公布重大计划:推出混合AI解决方案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和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Lenovo Tech World 23上表示,联想将与NVIDIA合作推出一个新的混合AI计划,用英伟达的云服务打造自定义AI模型,由联想的系统运行。

点评:联想与NVIDIA的合作将推动AI技术的发展,提供更多企业级AI解决方案,有助于联想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地位。

2. 加州机动车管理局暂停Cruise无人驾驶部署与测试许可

美国加州机动车管理局(DMV)称,出于公共安全考虑,暂停了通用汽车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Cruise的无人驾驶汽车部署与测试许可。

点评:加州DMV暂停Cruise的自动驾驶测试许可可能会影响其在自动驾驶市场的进展,但这也是对其安全性的一次重要考验。

3. 高通发布AI PC芯片

高通发布了用于个人电脑(PC)和笔记本电脑的X Elite芯片,以及用于高端安卓手机的骁龙 8 Gen 3 处理器。据高通介绍,X Elite在某些任务上比苹果的M2 Max芯片更快,而且比苹果和英特尔的PC芯片更节能。

点评:高通发布的新芯片将进一步推动AI技术在个人电脑和手机上的应用,有望提升高通在芯片市场的竞争力。

4. 微软公司三季度营收高于预期

得益于AI热潮刺激云需求,三季度微软的季度营收一年来首次增超10%,ESP盈利同比增27%、较预期高近13%;Azure云营收未如预期继续放缓,意外加速激增29%;Office相关业务收入增长加快至13%。

点评:微软三季度营收增长显示了其在云计算和AI领域的强大实力,有利于其长期战略发展。

5. Meta因存在对青少年有害营销被加利福尼亚等州起诉

美国多个州起诉Meta及其子公司Instagram,指控它们助长了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机。在向加州联邦法院提交的一份诉状中,各州表示,Meta一再误导公众对其平台风险的认识,并故意诱使年幼的儿童和青少年上瘾和强迫性地使用社交媒体。

点评:Meta被起诉可能会对其品牌形象产生负面影响,需要重新审视其产品对青少年的影响。

6. 苹果官宣10月31日召开发布会

苹果公司宣布,将于太平洋时间10月30日下午5点(北京时间31日上午8点)举办名为"Scary Fast"的发布会。消息称,苹果届时可能会发布搭载M3芯片的新款iMac,以及搭载M3 Pro和M3 Max芯片的新款MacBook Pro。

点评:苹果即将召开的发布会预示着新产品的推出,这将有助于其保持在全球电子产品市场的领先地位。

7. 郭明錤:苹果今明两年将豪掷数十亿美元采购AI服务器

“最懂苹果的分析师”郭明錤日前表示,苹果今年将斥资至少6.2亿美元购买2000到3000台AI服务器,明年的投入将剧增至47.5亿美元,采购量暴增至1.8万至2万台。目前,苹果对此尚未作出回应。

点评:苹果大规模采购AI服务器显示了其对AI技术发展的重视,预示着苹果可能在AI领域有更大动作。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