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武汉首次全球征集人工智能要素伙伴

武汉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集是武汉市经信局和武汉市科技局首次面向人工智能产业联合发文征集。

元力速递AWAKENING OF METAVERSE

武汉首次全球征集人工智能要素伙伴四川鼓励元宇宙开发数字文物新场景小米澎湃OS系统,AI全面植入走了AI燕姿,来了AI力宏,腾讯音乐发大招腾讯:大小模型策略不同,均在投入AI安全提上日程,OpenAI成立新团队日本动作真快,设立多所生成式AI试点学校数百亿美元营收,亚马逊岂会放过生成式AI?导游机器狗,韩国把ChatGPT玩的很6IT行业十大预测,5000亿美元AI解决方案支出.ai 域名价值飙升,总价值达450万美元

今日热点

1.武汉首次全球征集人工智能要素伙伴

10月25日,武汉首次向全球征集“人工智能要素伙伴计划”成员。

武汉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征集是武汉市经信局和武汉市科技局首次面向人工智能产业联合发文征集。

“伙伴计划”具体划分为三类伙伴,即算力伙伴、数据伙伴、模型伙伴。

2.四川:鼓励AI、元宇宙等新技术开发数字文物创新应用新场景

近日,四川省文物局和四川省委网信办联合印发《四川省数字文物创新应用工程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显著提升四川文物数字化保护水平。

其中,鼓励多元主体结合3D打印、人机交互、物联网、区块链、裸眼3D、全息投影、VR、AR、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新技术开发数字文物创新应用新场景,研发适配的新技术、新装

备。

国内动态

3.小米澎湃OS系统,AI全面植入

昨日,小米澎湃OS正式发布,将AI大模型植入系统,并率先支持 NPU 部署,实现更高效、更安全的端云协同。

小米澎湃OS与小爱输入法深度融合,支持AI创作文本等功能。与金山办公软件WPS达成合作,小米14系列手机用户可以专享移动智能办公版WPS。

手机端AI内测支持小米14、小米14Pro。一期内测包含功能:小爱输入助手、AI写真、AI搜图、实时字幕,预计在11月初推送开发版。

4.走了AI 燕姿,来了AI力宏,腾讯音乐发大招

相关报道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与王力宏工作室联合打造的AI力宏正式发行首支单曲《Letting Go》。AI力宏是首位官方授权的声音、视觉及衍生品均由AI生成的“全AI”歌手。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宏声文化与腾讯音乐在“全AI歌手”领域的创新尝试在行业内尚属首例,标志着中国音乐市场率先迈出了探索“AI歌手”走向合规应用的创新发展路径。

5.腾讯:大小模型策略不同,均在投入

日前,腾讯混元大模型全新升级,开放“文生图”功能。目前,超过180个腾讯内部业务已接入腾讯混元,来自零售、教育等多个行业的客户调用腾讯混元大模型API。

据悉,升级后的大模型中文能力整体超过GPT3.5,代码能力大幅提升20%。

腾讯机器学习平台算法负责人康战辉表示,混元大模型拥有超千亿参数规模,研发与训练成本较高。在通用大模型上,重视效果,强调长期投入;在小模型上,更加精细化,将不同的模型应用到不同场景,同时更加考虑投入和产出的性价比和效益。

6.AI安全提上日程,OpenAI成立新团队

关于人工智能安全问题的话题在国际上愈演愈烈,罢工、诉讼等问题层出不穷。今日,OpenAI宣布成立一个名为“准备”的新团队,由麻省理工学院机器学习中心主任领导,旨在评估、检测并预防人工智能模型可能导致的灾难性风险。

包括诱导和欺骗人类(例如在网络钓鱼攻击中)到恶意代码生成能力。其中最受关注的是化学、生物、放射性和核与AI之间的关系。

7.日本动作真快,设立多所生成式AI试点学校

随着ChatGPT在去年11月的问世,生成式AI引发公众的强烈关注。

近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宣布已在38个自治团体中选择了53所学校作为试点学校,以观测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学校现场的实际应用情况。试点学校将尝试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提高教学和校务工作效率,同时探究在学校中导入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有效案例和课题。

此外,在被选为试点学校的小学中,除要求教师在校务中灵活运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外,还设想了教师在课堂上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场景,如向学生展示如何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获取信息等。

8.数百亿美元营收,亚马逊岂会放过生成式AI?

近日,亚马逊发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营收1430.8亿美元,净利润为98.79亿美元,同比增长244%。

CEO安迪·贾西答投资者问时,表示生成式人工智能市场方面的巨大机会,将在未来几年内为AWS带来数百亿美元的营收。

他指出,越来越多的公司在AWS上构建生成式AI应用程序,其中包括阿迪达斯 (Adidas)、GoDaddy、默克 (Merck)、联合航空 (United Airlines) 和 Bridgewater 等。

9.导游机器狗,韩国把ChatGPT玩的很6

昨日,韩国现代汽车公司旗下的人形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通过将ChatGPT、Spot以及其他AI模型相结合,开发了一种会说话的导游机器狗。

据悉,该机器狗能够根据文字、语音提示与人类进行交谈,同时提供了视觉问答功能,可以分析摄像头拍摄的画面,自动生成图像说明。

10.IT行业十大预测,5000亿美元AI解决方案支出

今日,国际数据公司发布了2024年及以后的全球信息技术行业预测报告。到2027年,全球AI解决方案支出将增长到5000亿美元以上。

同时,大多数企业也将经历技术投资权重向人工智能实施和人工智能增强产品/服务应用显著转移。

2024全球十大IT行业预测包括:核心IT转移、AI变革IT行业、基础设施动荡、抢占大数据、IT技能不匹配、服务业转型、统一控制、融合型AI、抢占大数据、数字前沿。

其中到2025年,全球2000强企业将把超过40%的核心IT支出用于AI相关计划,从而使产品和流程创新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40%的服务将包括GenAI支持的交付,影响从合同谈判到IT运营再到风险评估的方方面面。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AI将取代云计算成为创新的主要推动力。

11..AI 域名价值飙升,总价值达450万美元

2023年,.AI域名市场迎来了显著的增长。

这一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AI”代表了人工智能,被认为是我们这一代最具颠覆性的行业。这些领域的蓬勃发展,正推动着.AI域名的需求与价值不断攀升。

在交易量方面,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迄今为止已经有2160个.ai域名销售,总价值达450万美元。相比之下,2022年总共只有718个.ai域名销售,总价值约为87.87万美元。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