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香港首家持牌加密交易所APP上线

肖风为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拥有超过18年的证券从业经历和资产管理经验,曾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深圳经济特区分行证券管理处科长、副处长,深圳市证券管理办公室副处长、处长,证管办副主任等官方职位。

香港首家持牌加密交易所APP上线,幕后大佬投资以太坊获利千倍

元力社·2023-11-02 17:44:29

今年6月1日,加密市场迎来了一个历史性大事件。香港证监会宣布开始接受虚拟资产服务商的牌照申请,面向已在香港运营虚拟资产业务的机构。彼时,HashKey、OSL这两家因为之前已持有1号(证券交易)和7号牌(提供自动化交易服务)牌照,因此均在第一时间提交了申请。

两个月后,HashKey宣布成为香港首个持牌虚拟资产交易所,其平台网站开始启动面向零售投资者的注册服务。

而就在昨日,HashKey的交易服务再次升级,面向移动端的HashKey Exchange App正式上架谷歌和苹果商店。HashKey首席运营官翁晓奇称,截至北京时间10月30日,HashKey Exchange单日交易量已突破1亿美元,总交易量已突破6亿美元。

幕后大佬

据元力社查证,HashKey Exchange母公司为HashKey Group,该公司名义上是中国万向区块链实验室的战略合作伙伴,但两家公司创始人和董事长均为肖风。

肖风为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拥有超过18年的证券从业经历和资产管理经验,曾历任中国人民银行深圳经济特区分行证券管理处科长、副处长,深圳市证券管理办公室副处长、处长,证管办副主任等官方职位。

2015年,时任万向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的肖风开始关注区块链技术,他认为这是一项具有颠覆性的技术,将对金融行业和社会产生深远的影响。于是一个专门的区块链研究机构——万向区块链实验室(Wan xiang Block chain Labs)应运而生。

如果故事仅止于此,其实和许多创业故事并无不同,并不值得一书,但是命运的齿轮在2015年的一次转动,却让肖风和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产生了交集。02.

千倍回报

万向区块链实验室成立那年的7月,加密货币史上发生了一件大事——以太坊团队正式发布了以太坊网络,其代币ETH开始在多家交易所交易。

此时,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V神)正担任万向区块链实验室的首席科学家,因此万向区块链以50万美元资助了该项目,并获得416000个ETH代币。

不要小看这一笔投资,ETH价格最高时曾接近5000美元/枚,万向区块链在这笔投资上获得了超千倍的回报,一举成为加密市场的顶级投资机构。也正是基于这笔收益,万向区块链有了构建加密投资版图的原始资本,本文的主角HashKey Exchange交易所,其实仅是万向区块链加密投资王国中的一块拼图罢了。

2018年,肖风正式成立HashKey Group,开始向数字资产金融服务转型。与此同时,他认为香港有望创造出一个合规的加密货币环境,于是着手开始打造一家合规的加密货币交易所Hashkey Exchange。但政策的东风并未短时间内到来,整个公司在纯投入的状态下运行了三年时间,直到2022年等来了“香港加密政策宣言”,才得以重见天日。

目前,HashKey风险投资基金规模已经达到10亿美元以上。HashKey风险投资专注于投资数字资产和区块链领域的优质项目,包括基础设施、应用、生态系统等方面。HashKey风险投资已经投资了超过50个项目,如Algorand、Acala、Biconomy、DODO、Injective Protocol等。

除此之外,HashKey集团还在Web3基础设施方面有着重要的布局和贡献。HashKey集团与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共同主办了Web3节(Web3 Festival),这是一个旨在探讨Web3技术和应用的国际性活动。

代币发行

除了上线APP,HashKey Exchange还将发行平台代币HSK,该代币基于标准ERC-20协议,可以为整个HashKey生态系统提供动力。

HSK的总发行量为10亿枚,分配方式为生态增长占65%(650M HSK)、团队占30%(300M HSK)、保险库占5%(50M HSK)。

拥有HSK代币的投资者可以获得交易手续费折扣、独家代币优先购买、社区投票权、获得各类增值服务等权利。

此外,为避免HSK持有者受到流通供应增加的影响,HashKey将酌情从HSK应用的业务中,提取20%净利润用于回购HSK,同时销毁该部分HSK。

目前HashKey Exchange的政策是专业投资者KYC认证通过之后赠送500枚HSK(个人专业认证需要800万港币,且暂不支持大陆用户)。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