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中国第二批AI大模型通过备案落地

天工大模型是国内首个对标ChatGPT的双千亿级语言大模型,它不仅具备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和智能交互能力,而且可以提供个性化的AI搜索、智能问答、聊天互动、文本生成、编写代码、语言翻译等多种应用场景。

一共有9家公司,包括:网易有道(子曰大模型)、面壁智能(面壁露卡 Luca)、出门问问(序列猴子)、昆仑万维(天工大模型)、美团(模型)、知乎(知海图 AI 模型)、月之暗面(moonshot)、金山办公(WPS AI)、好未来(MathGPT 大模型)。

鉴于此前8月官宣的11家AI大模型产品,包括腾讯、百度等。目前已有超过20个大模型获得审批

其中,天工大模型是国内首个对标ChatGPT的双千亿级语言大模型,它不仅具备强大的自然语言处理和智能交互能力,而且可以提供个性化的AI搜索、智能问答、聊天互动、文本生成、编写代码、语言翻译等多种应用场景。

CPM(Chinese Pretrained Model)系列是面壁智能自主研发的预训练大语言模型,其中包括国内首个中文大模型CPM-1,及国内首个开源免费商用基座模型CPM-Bee。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