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产品

三星在最新的人工智能论坛上正式发布了其自研的生成式AI产品Gauss

就在刚刚过去的2023第四季度的苹果财报会议上,苹果CEO库克拒绝透露关于生成式AI的相关进展,只是表明苹果正在大量投资生成式人工智能计划,将会有产品涉及生成式人工智能。

今日,三星在最新的人工智能论坛上正式发布了其自研的生成式AI产品Gauss,面向AI聊天、AI代码和AI图片等领域。

6月曾向韩国知识产权局提交以Samsung Gauss名称申请的商标。

这款大模型由Samsung Gauss Language、Samsung Gauss Code和Samsung Gauss Image三个部分组成,以纪念传奇数学家约翰·卡尔·弗里德里希·高斯。

目前,三星表示Gauss主要用于提高员工生产力,但未来将在各种三星官方App中扩展应用范围,以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据悉,这些模型可以应用在三星设备上,以保护消费者的私人信息,同时三星还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红线来确保人工智能的安全使用。

有传言称生成式AI产品Gauss可能在三星 Galaxy S24系列(包括 S24、S24+和 S24 Ultra)上首次亮相。

据悉,三星将Galaxy S24系列定义为该公司第一款“AI Galaxy Phone”,将在2024年1月发布,同时为其设定了3500万部的出货目标,比Galaxy S23系列高出10%。

这也是三星首次将生成式AI技术应用到手机中。此外,三星Galaxy S24系列还将引入一些来自ChatGPT和Google Bard的功能。

在此前System LSI Tech Day 2023活动中,三星电子总裁兼系统LSI业务主管 Yong-In Park表示,生成式AI已迅速成为今年最重要的趋势,需要更强大的基础技术来处理数据并将AI变为现实。活动日上展示了多项新的半导体技术和芯片,其中Exynos 2400处理器性能要比Exynos 2200快70%,AI处理能力快14.7倍。

在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三星表示,致力于将AI技术作为手机设备中的全新体验,AI技术内置于设备中,无需连接外部云端。用户能够通过简单指令访问各种服务,而无需访问互联网,类似于ChatGPT的工作方式。

这一举措被解读为对抗苹果iPhone16系列的反制措施,因为后者也预计将搭载内置AI技术。

此前,海通国际证券公司的分析师Jeff Pu表示,苹果计划最早在2024年底将生成式AI技术引入其iPhone和iPad设备中。如果按计划进行,苹果可能会从iOS 18和 iPadOS 18开始推出生成式AI功能,但目前尚不清楚苹果将如何使用相关AI技术。

毕竟就在刚刚过去的2023第四季度的苹果财报会议上,苹果CEO库克拒绝透露关于生成式AI的相关进展,只是表明苹果正在大量投资生成式人工智能计划,将会有产品涉及生成式人工智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