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DePIN项目代表在数字资产政策公告一周年庆典脱颖而出!

香港投资推广署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主持了本次路演活动。他强调该项目在应对和解决全球关键气候挑战方面极具潜力,他说:"现在,考虑一下气候变化。再想想如何利用区块链数字资产改变世界。这正是Hashkey和Arkreen正试图实现的目标。"

香港投资推广署首批Web3创新案例重磅亮相香港金融科技周:arkreen作为DePIN项目代表在数字资产政策公告一周年庆典脱颖而出!

2023年香港金融科技周(HKFTW)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金融服务及财政局以及香港投资推广署(InvestHK)组织,开创亚洲金融科技新定义,与全球杰出领袖一同把握未来金融发展趋势。本次金融科技活动自10月30日至11月5日举行, 其中11月2日和3日的主论坛在香港会议暨展览中心举行,预计将吸引来自90多个国家的30,000多名与会者和500万名在线观众。

11月2日恰逢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布数字资产政策公告一周年,这是2023年香港金融科技周的重大里程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2022年香港金融科技周宣布数字资产政策,这一政策对数字资产和Web3生态系统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香港也因出台对这一新兴产业的支持政策而受到全球媒体和行业领袖的广泛关注。然而,有关数字资产和Web3如何为实体经济创造新的商业价值和其他社会价值,香港如何成为全球数字资产和Web3领导者等问题仍在持续讨论中。与此同时,许多行业先行者们为把握这一历史机遇,积极响应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号召,在过去的一年里孜孜不倦地进行创新实践。在本次大会期间,香港投资推广署选择了其中极具代表意义的四个创新案例,展示了数字资产和Web3如何为我们的经济、香港市民的生活乃至对全球的影响带来积极的价值!

数字资产政策公告一周年庆典创新案例展示环节登台嘉宾(从左往右):King Leung, Head of Financial Services and Fintech, Invest Hong Kong, The Government of the Hong Kong SAR; Eddie Lau, Co-Chief Executive Officer, ARTA TechFin Corporation Limited; Niki Ariyasinghe, Head of Business Development, Asia-Pacific and Middle East, Chainlink Labs; Gary Tiu, Executive Director, BC Technology Group; Jimmy Chiang, Acting Director-General of Investment Promotion, Invest Hong Kong, The Government of the Hong Kong SAR; Leo Lin, Founder, Arkreen Network; Anna Liu, General Manager of Tokenisation, Hashkey Group; Brian Chan, Group Head of Investment and Products, VSFG; Henry Chan, Co-Founder and Head of Product and Innovation of Artifact Labs.

香港投资推广署署理署长蒋学礼博士发表了开幕致辞,强调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显著进展。他肯定了行业先行者们过去一年在香港政府各项政策支持下,把握前所未有的机遇,进行了不懈的努力。

香港投资推广署 署理署长 蒋学礼博士

蒋学礼高度认可Hashkey集团与Arkreen的创新合作项目,他指出:" 自从我们政府在去年金融科技周宣布虚拟资产政策声明以来,几乎不停歇地推出了众多有利的政策和监管举措,在这个赛道里不断涌现出大量私营企业和创新项目。这让我们感受到香港的数字资产和Web3生态系统蓬勃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发展动力,这也吸引了来自全球媒体和行业领袖的广泛关注。与此同时,许多行业先驱者在过去一年里不辍努力,把握历史机遇,积极响应了香港政府的呼召。 在本次会议中,我们很荣幸地展示了一批真实案例,以探讨数字资产和Web3如何为我们的经济增加带来巨大价值,改善香港市民的生活,同时也对整个世界产生重大积极影响。这些创新项目正在将区块链技术、数字资产和Web3与实体经济紧密联系起来。Hashkey集团和Arkreen于2023年4月的香港Web3嘉年华发起了Web3 DePIN香港倡议。该倡议旨在与DePIN生态项目、建设者、投资研究机构和设备制造商合作,共同推动香港DePIN生态系统的发展,将香港建设成全球DePIN生态系统的中心。"

香港投资推广署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主管梁瀚璟主持了本次路演活动。他强调该项目在应对和解决全球关键气候挑战方面极具潜力,他说:"现在,考虑一下气候变化。再想想如何利用区块链数字资产改变世界。这正是Hashkey和Arkreen正试图实现的目标。"

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投资推广署 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主管 梁瀚璟

Arkreen创始人Leo Lin和Hashkey Group Tokenisation业务总经理Anna Liu共同登台进行了分享,强调了Arkreen以及DePIN对香港的积极影响,阐述了DePIN香港倡议的宏大愿景和巨大市场潜力,强调该倡议为DePIN和ReFi的融合创新征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Hashkey Group Tokenisation业务总经理 Anna Liu与Arkree 创始人 Leo Lin

Hashkey Group Tokenisation业务总经理Anna Liu强调了Hashkey在不同领域的各种Tokenisation项目的咨询服务和落地实施能力,特别强调了Hashkey 在DePIN赛道的重点投入。Hashkey的目标不仅是提供合规和高效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更是充当连接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桥梁,持续以科技创新促进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Arkreen项目开了一个好头,未来计划持续推进并执行DePIN香港倡议,以促进本地经济振兴,并承诺在未来一年内推出更多新的DePIN项目,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Arkreen 创始人Leo Lin介绍了Arkreen与Hashkey的合作以及共同引领香港DePIN生态系统发展的使命,香港将成为DePIN创新生态系统的全球关键中心。“Arkreen是一个基于Web3的可再生能源数据基础设施网络,旨在利用能源数据实现碳中和应用。Arkreen覆盖了供需两个方面。在供给侧,Arkreen利用自下而上的社区参与,来聚合绿色能源数据;例如,社区建设者可以安装物联网方案来测量、报告和验证屋顶太阳能的绿色发电数据,这将成为发行绿色证书的证明,并奖励贡献者以加速供给侧的冷启动。Arkreen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连接全球数百万可再生能源资源。在需求侧,Arkreen实施基于可信能源数据的全链上绿色证书登记发行和消纳,这将为自愿碳市场,特别是那些可以使用链上绿色证书抵消碳排放的社区气候行动者,带来更高的流动性、透明度和较低的进入门槛。Arkreen旨在将基于可信数据的链上登记发行和消纳作为Web3社区碳中和的标准,促进全球社区的普惠气候行动网络。我们相信,DePIN模式结合数字解决方案和Web3技术,将从真实世界构建一个可信的数字资产网络,也将为真实世界创造更多的价值。”

DePIN介绍

DePIN是Decentralized Physical Infrastructure Networks的简称,也就是“去中心化物理基础设施网络”。DePIN将真实世界的各类物理设备包括智能终端、网联汽车和机器人等连接起来,形成一张全球化的网络,实现机器间的自动交互,并为人们提供各类数据产品和服务。通过引入激励手段,帮助物理世界的基础设施类项目在早期启动阶段获得必要的投入,能够迅速推进网络的规模化建设和持续维护。

DePIN引入了物理工作量证明机制(PoPW),通过激励吸引了大量全球社区志愿者参与到基础设施网络的建设和维护中来。社区建设者通过自发部署和维护网络基础设施获得激励。DePIN采用自下而上的方法,网络由来自社区的参与者共同拥有。

DePIN是以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志愿者和本地化的社群共同构建,任何人都可以使用DePIN网络提供的各类服务。另一方面,网络的建设者们因为受到激励,将持续参与到网络的建设和维护中,以高质量低成本的网络服务获取持续可观的回报。这就是DePIN网络“人人共建,人人共享,人人获益”的巨大魅力。

DePIN项目一般都遵循“飞轮效应”,随着需求侧不断使用DePIN网络服务,网络使用权代币的价格会因为服务过程中的销毁或回购而被不断推高;这反过来进一步激励了供给侧的网络建设者加大硬件投资,扩大再生产以获取更多激励。

总的来说,DePIN的分布式建设思路,是对传统基础设施建设“自上而下”模式的有效补充,两者相辅相成。DePIN在帮助基础设施建设降本增效的同时,也实现了更加公平合理的分配。

Arkreen介绍

DePIN是连接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桥梁。Web3创造性地改造了各类物联网智能硬件,如智慧能源系统、新能源车辆或储能电池等,以激励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到基础设施类项目的建设中,并最终共同拥有基础设施网络,并通过提供网络服务持续获益。在这里,我们看到去中心化的方式可以极其有效地组织全球各地数百万的志愿者共同协作,快速构建和持续维护一张DePIN物理基础设施网络,这形成了一类全新的真实世界资产(RWAs)。

Arkreen正是这样一个基于可再生能源数据的去中心化普惠气候行动网络,秉承着“社区驱动、人人共享”的精神,希望越来越多的个人能够为全球气候行动尽一份力。这种去中心化物理基础设施网络在很早以前就有模糊的概念,甚至可以追溯到区块链发展的早期阶段。它本质上是将Web3和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技术融合创新,创建了一个基于智能合约的去中心化基础设施网络。实际上,我们的团队早在2018年就开始了聚焦物联网和区块链的融合创新。

温室效应带来的气候问题是全球最重要的公共挑战之一,无论是政府、组织还是个人,都应当为应对全球变暖采取相应的行动。今天,全球各地政府和头部企业已经将ESG作为其关键社会责任,但个人自愿碳减排,尚未形成规模化的气候行动。Arkreen以海量个人参与者为基石,构建基于可再生能源数据的绿色资产发行与消纳网络,积小成大,为碳中和做出持续贡献。

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能源数据基础设施网络,Arkreen与所有DePIN网络一样,由供给侧和需求侧构成供需闭环。

Arkreen的供给侧主要由反映个人绿色行为的数据构成。户用光伏发电、家庭空调节能、新能源车出行等,都是典型的个人绿色行为。这些绿色行为及其成效经过度量,形成反映该行为在物理世界所做贡献的数据(PoPW),通过物联网报告给Arkreen网络加以验证,并在全球公开的DePIN应用链上登记,成为参与者的可信气候行动足迹。这些PoPW数据,既是发行绿色资产的背书,也是向贡献者发放激励作为其气候行动奖励的依据。以光伏发电为例,个人户用光伏所发电能经过采集和测量后,发送给Arkreen网络验证和登记,并以此为基础,发行与其发电量相一致的链上绿证资产。该绿证资产性质与传统绿证相同,但传统绿证登记发行方式因其高昂的核证成本而难以惠及总量众多但单体分散的个人,而Arkreen通过物联网和区块链技术发行链上绿证资产,令广大个人散户得以参与包容性的全球气候行动。Arkreen网络建设过程中,还向实施气候行动的参与者发放激励,鼓励发展中国家的广大社区用户加速建设可再生能源设施和实施减碳行为,从而快速积累更多绿色资产。

与供给侧对应,Arkreen发行的绿证资产的需求侧,亦主要面向广大的碎片化的碳中和应用参与者。Arkreen提供了链上绿证资产自愿交易市场,令个人参与者可以依其能力和需求,通过自愿零散购买并核销绿证资产,抵消相应额度的碳排放。例如,比特币网络历史上消耗了大量化石燃料所发电能。为了逐步抵消这些历史碳排放,社区参与者可以通过自愿购买Arkreen发行的绿证资产,帮助抵消一部分比特币网络碳排放。作为对其为绿化比特币所作贡献的感谢,参与者有机会获得奖励。更广泛地,发达国家社区参与者通过购买绿证资产抵消其碳排放,从而将利益捐助给为气候行动做出贡献的发展中国家的供给侧参与方,激励其实施更多的绿色行为,形成气候行动的供需闭环。而绿证资产发行和核销的手续费,在网络中持续捕获气候行动所带来的价值,形成与低碳行为相吻合的网络价值。

Arkreen围绕可再生绿色数据资产token化,以碎片化的个人参与者为抓手,通过DePIN运营方式,积极为包容性气候行动搭建富有弹性的供需市场,以聚沙成塔之势,成为传统绿色金融体系的有益补充,惠及为应对气候变暖问题做出贡献的全球个人参与者

DePIN香港倡议背景

在2023年4月13日的香港Web3嘉年华庆典上,万向区块链董事长和Hashkey Group主席肖风博士和arkreen创始人Leo Lin,与来自全球知名的DePIN项目方、权威投研机构、主流硬件制造商、产业合作伙伴以及DePIN社区建设者们共聚一堂,共同启动了DePIN香港倡议。

此举旨在充分利用香港和大湾区强大的基础设施,积极推动DePIN社区和全球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目标是以DePIN模式赋能各行各业,实现Web3创新和融合转型,帮助Web3开发者们积极落地各类服务于现实世界应用的DePIN项目,以技术发展推动全新商业模式创新。通过打造一个更加安全、高效和可靠的DePIN生态系统,在香港区块链生态中崭露头角,并对大湾区和全球的实体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为什么DePIN是2023年香港金融科技周的重要技术推动者

香港决心将自己确立为亚洲领先的Web3枢纽,积极推进各类举措如Web3工作组、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许可以及促进创新和合作,所有这些都旨在培育一个适合Web3的生态系统。DePIN有效支持全球社区共同构建关系国计民生的物理基础设施网络,这正日渐成为Web3社区的共识和主流发展趋势。同时,DePIN项目采用物联网设备来验证物理工作量,这高度依赖供应链和产业链的资源配合,香港背靠大湾区“世界工厂”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此外,香港友好的Web3政策吸引了来自全球的生态资源,进一步加速了香港区块链产业的技术进展和商业创新。值此“天时地利人和”,DePIN香港倡议应运而生,把握历史机遇,以DePIN赋能大湾区世界制造业中心积极转型,为实体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注入新的活力。

注:本号分享或转载的所有文章旨在传递行业信息,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暗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欢迎关注察访区块链及时获取更多价值信。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