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谷歌将Pixel 8和Pixel 8 Pro宣传为首款人工智能智能手机

尽管安卓生态系统一直在大声疾呼人工智能的使用,如从提供简单易懂的流行语到提供日常人工智能使用的示例,但苹果并没有参与到其中,新推出的iPhone 15系列将焦点放在了提高相机质量和钛合金结构的使用上。

谷歌将Pixel 8和Pixel 8 Pro宣传为首款人工智能智能手机。高通最新的Snapdragon 8 Gen 3芯片组旨在为旗舰智能手机提供人工智能体验。三星正准备将人工智能引入备受期待的Galaxy S手机。

尽管安卓生态系统一直在大声疾呼人工智能的使用,如从提供简单易懂的流行语到提供日常人工智能使用的示例,但苹果并没有参与到其中,新推出的iPhone 15系列将焦点放在了提高相机质量和钛合金结构的使用上。

那苹果将如何在下一代iPhone中为忠实粉丝和更广泛的消费市场提供人工智能体验?

此前,苹果评论员Tech Reve发布了有关苹果人工智能计划的许多细节。消费者可以看到的是苹果通过围绕大语言模型来构建AI体验。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大语言模型,而不是使用ChatGPT等现有模型。这将用在新版本的Siri中,让虚拟助手能够使用更自然的语言和语音模式。

而这些可能会在2024年6月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进行演示。按照惯例,苹果会在WWDC上发布新版iOS系统,而人工智能驱动的Siri成为iOS 18的关键部分。

此次泄露与彭博社的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此前的报道相矛盾,后者曾推测进阶版Siri要到2025年才会准备就绪,这一最新泄露将时间线提前了整整一年。苹果对Siri的重新关注是一个受欢迎的进展,解决了长期以来关于这一虚拟助手在功能方面落后于竞争对手的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苹果可以在设备上实现多少功能,以及多少功能需要挂到云端。下一代iPhone Apple Silicon芯片组(假定命名为 A18)很可能将在硬件中内置AI硬件功能,就像谷歌Tensor和高通Snapdragon芯片组。

对于那些愿意花钱购买全新iPhone 16的人来说这很好,但是绝大多数支持iOS 18的现有iPhone又如何呢?当晚点的人工智能列车从库比蒂诺出发时,他们会被抛在后面吗?

一种选择可能是拆分产品。只要硬件提供足够的性能,高强度的人工智能工作就可以转移到云端,而一部分功能可以在iPhone本地运行。对于较旧或速度较慢的iPhone,更多的人工智能处理可能需要转移到云端,才能得到更准确、更快的结果。而这可能与苹果保留和处理尽可能多的用户数据的愿望相冲突。

在此期间,安卓系统的竞争将会验证AI体验在智能手机上存在的价值。无论在拼写检查等功能上悄悄使用人工智能,苹果都无法抓住公众的想象力。它错过9月份进入这场竞争的最佳时机,毕竟当时推出了iPhone 15系列。

苹果历来不愿透露任何有关未来的规划。如今,安卓生态系统中的主要参与者在提供人工智能驱动的智能手机方面都表现出了明显的领先优势,iPhone需要成为这一趋势的一部分。也许iPhone 16 Pro最终会让苹果加入人工智能革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