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5G+数字孪生 探索元宇宙

世界5G大会由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与地方政府共同主办,通过“会”+“展”+“赛”方式配合“产业调研”“行业对话”等活动,搭建起一个世界级的产业交流平台,旨在与全世界分享数字中国发展红利。

苏报讯(驻太仓记者 周哲 刘争)11月13日至14日,2023年世界5G大会5G融合应用揭榜赛决赛在北京举行。苏州港太仓港区现代货箱码头“5G+数字孪生,助力太仓港初现元宇宙”项目入围决赛,是江苏省港航领域唯一进入决赛的项目。作为国内首个尝试“以虚控实”的数字孪生项目,太仓港在港口行业探索元宇宙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世界5G大会由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与地方政府共同主办,通过“会”+“展”+“赛”方式配合“产业调研”“行业对话”等活动,搭建起一个世界级的产业交流平台,旨在与全世界分享数字中国发展红利,充分释放5G对各行业领域的赋能作用,助力各地区挖掘5G核心优势,链接5G核心资源,为5G规模应用提供示范引领。

苏州现代货箱码头的“5G+数字孪生,助力太仓港初现元宇宙”项目通过建设5G“一张网”,搭建数字孪生“一张图”,打通各个信息系统数据孤岛,提升操作便利性,提高生产效率。此前该项目在2023年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江苏赛区的2231个5G融合应用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省赛二等奖,并成功入围“绽放杯”全国赛,继而获得本次世界5G大会比赛的报名资格,并在全国400多个参选项目中,入围前52强顺利进入最终决赛。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