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

VR 版《Amnesia: The Dark Descent》:挑战玩家「钢铁般的神经」

前文中说到VR游戏所带来的沉浸式恐怖体验,对于一些胆子没那么大的玩家来说也不必害怕,游戏还设定了特别模式,可以让玩家在没有恐惧的情况下体验开发者设定的故事——打开无怪物的“安全模式”即可体验。

如果说 VR 游戏开发者最擅长一件事,那就是开发出具有强烈恐怖氛围的恐怖游戏类型。尽管传统的2D恐怖游戏也可能会足够吓人,但平面的非沉浸式的世界仍然给了玩家最后一点“安全感”:比如当体验者正在观看面前屏幕上发生的动作,所以稍微转动一下头,就会打破这种恐怖的幻觉。非沉浸式的体验让玩家可以瞬间回到自己的现实世界,避免受到屏幕显示器内的哪些可怖场景的影响。

然而,对于 VR 游戏来说,情况就变得大不一样了:如果玩家在 VR 恐怖游戏中转动你的头,那么体验到的不仅不是脱离的安全感,甚至是更多的恐怖噩梦可能会从阴影中向玩家袭来……

上文这段形容让很多玩家想起了本周的热门游戏《Amnesia:The Dark Descent》,不少人评价其玩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恐怖的游戏之一《Amnesia:The Dark Descent》(译为《失忆症:黑暗后裔》)。

与此前很多玩家在 VR Corner 上介绍的其他VR游戏相比,《Amnesia:The Dark Descent》的开发时间要长得多,原因在于《Amnesia:The Dark Descent》实际上是《失忆症》的 1:1 重现,由 Unity 引擎制作。这使得 CreaTeam 能够将游戏完全适应 VR模式和场景,并为玩家提供完整的运动控制,让他们能够更加沉浸在《Amnesia: The Dark Descent》的可怕世界中。

在《Amnesia:The Dark Descent》游戏中,玩家将扮演一个来自伦敦的年轻人丹尼尔,他在Brennenburg城堡的一个大厅里醒来,丧失了对自己过去的记忆。他只记得自己的名字,以及自己正在被追杀。

在整个游戏中,玩家可以通过在探险途中找到日记,或者通过丹尼尔对旧记忆的追忆中来获取丹尼尔的情况和背景资料,根据剧情提示,丹尼尔醒来后不久,便发现了一张他自己写的纸条,上面解释了他是怎样故意失忆的,但具体原因尚不清楚。这张纸条指引丹尼尔去城堡内室,并杀掉一个叫亚历山大的人,那人是城堡里的男爵。这张纸条最终警告说一场正在进行的噩梦正在逼近他,丹尼尔必须尽可能躲开他。

这是CreaTeam的一项巨大成就,特别是考虑到他们已经免费发布了《Amnesia:The Dark Descent》(尽管玩家仍然需要原始游戏的副本),但是,虽然它对于大多数体验者来说都很棒。尽管仍然存在一些需要进行更多改进的缺陷:对测评者来说,最大的问题是转动曲柄手柄的体验感一般。尤其是现实与虚拟的互动确实有些不对劲:玩家没办法体验到简单的“抓住和扭转”,为了让这些东西移动哪怕是最轻微的移动,玩家都必须疯狂地挥动自己的手臂或将手腕转向令人难以置信的不舒服的方向。

不过抓住或者拉动抽屉和门,以及拾起物体,都表现不错而且反应超级灵敏,但是手柄确实让玩家感到不舒适。

《Amnesia:The Dark Descent》对插件进行了一些更新,使其体验感更为出色,但除此之外,该游戏在音频方面一个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视听效果似乎已经处于玩家对VR视觉尺度可接受程度的最极端。

尽管在不少测评视屏中,他们看起来并没有这么突出,但当用户戴上头显,头显内所呈现的世界扭曲、拉伸、扭转和摇晃的方式,甚至会考验很多玩家的“胃动力”。值得庆幸的是,玩家可以在菜单中关闭这些效果,尤其是对于没有太多VR经验的玩家,不少测评者强烈建议关闭效果。

前文中说到VR游戏所带来的沉浸式恐怖体验,对于一些胆子没那么大的玩家来说也不必害怕,游戏还设定了特别模式,可以让玩家在没有恐惧的情况下体验开发者设定的故事——打开无怪物的“安全模式”即可体验。

但对于不少热爱追求刺激的玩家来说,这有什么乐趣呢,毕竟很多人选择放弃普通游戏而进入VR世界的原因,就是希望沉浸在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空间中,直到肾上腺素疯狂飙升。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