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

Soul拓展社交元宇宙多元玩法,引领新一代社交革命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社交元宇宙已然成为引领未来社交发展的重要趋势。作为社交元宇宙的先行者和探索者,Soul自上线以来就坚定地将兴趣与社交相融合

在当今数字化时代,社交元宇宙已然成为引领未来社交发展的重要趋势。作为社交元宇宙的先行者和探索者,Soul自上线以来就坚定地将兴趣与社交相融合,构建了一个基于兴趣图谱的“非颜值社交”空间,成功地满足了年轻人真实、深入的社交需求,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而凭借着独特的创新理念和玩法,Soul持续领跑社交元宇宙,引领着新一代社交革命的潮流。

相较于传统社交平台上对颜值的过分强调,Soul大胆地倡导“不看脸,看兴趣”,致力于创造一个真实而无拘束的社交空间。通过兴趣图谱建立深度社交关系,打破了表面的社交限制,将“不看脸”的“无压力社交”理念深入贯彻,使得用户可以在这个独特的空间里真实地展示自我,无拘无束地表达兴趣和观点。这一新颖玩法在年轻人中迅速引起共鸣,吸引了大量用户加入这个有趣且充满创意的社交平台,为Soul在元宇宙领域的深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初,Soul在行业内正式提出了社交元宇宙概念,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一个与现实平行、实时在线的世界,人们在这里可以凭借自己的虚拟化身,并基于自己的兴趣图谱或推荐,体验多样的沉浸式社交场景,在接近真实的共同体验中一起交流、娱乐,最终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建立社交连接。与此同时,Soul通过自身发展与对社交元宇宙的普适性探索,提出社交元宇宙应具备虚拟化身、社交资产、沉浸感、经济体系 、包容性等关键特征。

在Soul构建的元宇宙中,与上传真实头像不同的是,Soul鼓励用户使用自己创作的虚拟化身进行社交互动。这种创新的“捏脸系统”赋予用户创作的自由,使他们可以塑造一个独特的虚拟形象,成为个性的代名词。这一玩法不仅消除了外貌对社交的影响,更为重要的是,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多彩多姿的社交场景,为用户提供了精神层面的愉悦与满足。

与此同时,Soul还打造了大量沉浸式的社交元宇宙场景,让用户在获得身临其境的社交体验的同时,与兴趣相投的人建立高质量的链接,获得情感共鸣。用户可以在广场浏览别人不愿意发在其他社交账号的瞬间心情,在群聊派对中开启一场场酣畅淋漓的多人语音聊天,在Soul狼人、爆弹喵等多种多样的功能场景里,与认识的伙伴互动、玩耍,在共同体验中沉淀深度社交关系。

为让用户获得更具沉浸感的社交体验,获得更真实的真正快乐和归属感,Soul不断改进玩法、升级技术。并发布了自研引擎NAWA,进一步提升了用户在社交元宇宙的沉浸体验。目前,NAWA引擎已应用在平台的捏脸、萌面视频匹配和内测的社交元宇宙空间NAWA POP等多个场景。用户可以利用该引擎自主创作生动的虚拟形象,展现鲜明的个性,并在各种虚实融合的场景中与他人自由交流、互动,体验全新的社交体验。

除了社交体验的创新,Soul还积极探索元宇宙经济体系的构建。平台推出了VAS增值服务、广告、Giftmoji社交电商业务,使用户在享受个性化体验的同时,还能参与赚钱、消费、交易等活动。此外,Soul还紧密结合数字藏品,通过数字化的方式赋予虚拟形象和装扮以实际价值,创造了独特的虚拟经济生态。

为了更好地构建“社交元宇宙”,Soul还提出了四个共:“共情、共享、共建、共生”在精神共鸣中实现共情,在平等互动的关系中共享,在责任担当的基础上共建美好虚拟家园,最终在平台上实现“和而不同”的共生。这一理念是Soul在社交元宇宙领域的发展哲学,贯穿于Soul的各项创新和发展中,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真实、温暖和有趣的社交体验。

随着Soul不断拓展和深耕社交元宇宙领域,其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和用户数量也在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22年,Soul MAU(月活跃用户数)近3000万,DAU(日活跃用户数)约955万,平台月活跃15天以上的用户占MAU比例为63.7%。

Soul的独特玩法和创新思维,正成为社交元宇宙领域的引领者,引领着新一代社交革命的潮流。未来,Soul将继续在社交元宇宙领域不断创新,为用户带来更多趣味和多样性,为社交元宇宙的发展贡献更多可能性。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