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

墨芯人工智能连续完成两轮数亿元融资,研发二代AI芯片

墨芯的芯片产品目前聚焦在大模型推理市场,经过验证,可以大大提升芯片的数据吞吐率,能够帮助下游企业提升算力的同时,降低价格,进而提升项目整体的 TCO。

近日,墨芯人工智能宣布于半年内相继完成A+轮、B轮各数亿元人民币的两轮融资。最

其中,新完成的B轮融资由蚂蚁集团领投,盛景嘉成跟投;此前完成的A+轮融资由金浦投资上海金融科技基金领投,华大松禾天使基金、岩山科技战略跟投,多家财务机构、老股东将门创投继续跟投。告捷资本持续担任公司两轮融资的财务顾问。

两轮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公司二代AI芯片的研发、市场拓展及稀疏化生态的构建。

墨芯人工智能成立于2018年,总部位于深圳,并在北京、上海及海外等地设有分支机构。自成立以来,墨芯人工智能致力于提供云端和终端AI计算平台和服务,其自主研发的双稀疏算法在全球拥有30多项专利。为金融、制造、医疗、交通、能源、生命科学、自动驾驶等行业提供高算力、低功耗、高性价比的AI算力服务。

墨芯的芯片产品目前聚焦在大模型推理市场,经过验证,可以大大提升芯片的数据吞吐率,能够帮助下游企业提升算力的同时,降低价格,进而提升项目整体的 TCO。根据他们测算,在某项目中,推理成本降低10倍,推理速度更有5-10倍的提升。

据悉,墨芯是双稀疏算法的发明者,拥有全球专利30余项。墨芯的双稀疏化是指神经网络的权重稀疏化+激活稀疏化,与仅使用一种稀疏化相比,可以带来更大的效率收益。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