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元宇宙开启抢人大战,年薪高达百万

连续创业的罗永浩发微博表示,“我们的下一个创业项目,竟然也是一家所谓的’元宇宙公司’”;在这之前,虚拟人“柳叶熙”大火,相关账号上线4天涨粉300多万。

2021年,“元宇宙”这三个字曝光的次数已经数不过来了。

最近,连续创业的罗永浩发微博表示,“我们的下一个创业项目,竟然也是一家所谓的’元宇宙公司’”;在这之前,虚拟人“柳叶熙”大火,相关账号上线4天涨粉300多万。

腾讯、字节跳动等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入相关领域,国内的三大电信运营商也在加码元宇宙基建。

眼下,元宇宙这股热潮也迅速反馈到了人才市场,元宇宙还没来,抢人大战已经开始了。

网易方面透露,针对元宇宙的落地,网易已在招聘虚拟场景搭建的建造师、虚拟角色的捏脸师等职位。据悉,业内招聘属于人工智能领域,百万年薪起步。

另外,游戏行业的美术人才比较受欢迎,这类岗位既得懂技术,也得懂美术,能与程序员沟通协作解决美术方面的技术难题,薪资从月薪2万至年薪百万不等。

带火元宇宙概念的游戏公司Roblox,给元宇宙下的定义包含八大要素:身份、朋友、沉浸感、低延迟、多元化、随时随地、经济系统和文明。不论是实现虚拟身份,还是提升沉浸感,都对美术有要求。

而多数元宇宙公司的共同特点是都在不断招揽科技型人才。目前行业整体加大了对人机交互、视觉算法这类涉及人工智能和编程技术的专业人才的招揽,更有企业愿意开出百万年薪来吸引高端科技人才的加入。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