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OPPO未来科技大会官宣,元宇宙、折叠屏、自研芯引关注

最近“元宇宙”的概念非常火爆,许多科技巨头认为,互联网的未来正是元宇宙,其中Facebook更是直接改名Meta,全力押注元宇宙,一下掀起了互联网行业的元宇宙热潮。

最近“元宇宙”的概念非常火爆,许多科技巨头认为,互联网的未来正是元宇宙,其中Facebook更是直接改名Meta,全力押注元宇宙,一下掀起了互联网行业的元宇宙热潮。简单来说,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进行链接和创造,与现实世界映射并交付的虚拟世界,它具备一定的社会体系和数字生活空间,这就和电影《头号玩家》里的“绿洲”类似。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OPPO正式官宣2021 OPPO未来科技大会(OPPO INNO DAY 2021),时间定在了12月14日-15日,想必这次大会必定少不了对元宇宙话题的探讨,或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产品的展示。回想2019年的大会,OPPO便宣布迈入研发深水区并发布了第一代AR眼镜,到了2020年,还带来了OPPO X 2021卷轴屏概念机、OPPO AR Glass 2021概念眼镜,每年都有新技术出现。

而今年科技大会的主题是“致善·前行”,结合活动日程来看,大会第一天将由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进行主题演讲,届时应该会讲到元宇宙的相关策略布局。接下来就是OPPO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刘畅发布系列创新产品及技术,结合大会邀请函里有《海底两万里》一书,很容易联想到此前传闻的“马里亚纳”芯片研发秘密计划,毕竟马里亚纳可是世界上最深的海沟,让人期待。而AR眼镜应该也会进行迭代更新,毕竟元宇宙还是需要基于AR眼镜这类产品。

大会的第二天,日程显示为旗舰新品发布,如无意外OPPO的首款折叠屏新机届时会到来。早前就有博主大V曾表示OPPO有一款代号为“孔雀”的新机要在年底发布,联想到孔雀开屏,那么这款新机指的应该就是折叠屏机型了,目测产品整体完成度方面会有惊喜。

回顾往届的大会主题,从INNO DAY 2019“融合·无界”的万物互联理念,到INNO DAY 2020“跃迁·致善”的“3+N+X”科技跃迁战略,OPPO其实一直在不断进行探索和超越。而我们也在其近两年的产品也可以看到,无论是生态产品间无缝的互联体验,还是与车企的紧密合作,将手机、智能手表当作汽车的蓝牙钥匙,甚至将远程控制功能集成到手机系统内,OPPO正致力于用科技带来更多便利的生活体验。

从2021 OPPO未来科技大会“致善·前行”的主题理念中,我们也可以得知其将继续前行、继续探索的决心。而OPPO近几年在专利的积累、创新技术的落地应用上常能让人眼前一亮,这也让我们对其即将公布的产品技术充满期待,希望上文提到的折叠屏新机、自研芯片、AR眼镜等新品能够亮相,给我们带来更多前沿的技术体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