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元宇宙是本世纪最大的泡沫还是人类的福音?

连明星都在不断探索的元宇宙世界,真的那么好吗?再问:元宇宙世界的虚拟土地,真有这么大的价值吗?然后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机会又在哪呢?

据报道,歌手林俊杰在Decentraland平台上,也购买了3块虚拟土地,总共花费了约12.3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8.4万左右)。连明星都在不断探索的元宇宙世界,真的那么好吗?再问:元宇宙世界的虚拟土地,真有这么大的价值吗?然后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机会又在哪呢?

在元宇宙的世界,每一位玩家都可以通过合法的途径,去拥有属于自己的土地,房屋等虚拟空间,然后利用这些来进行创新创造、社会交往和打游戏等等。所以便有了后来的拍卖虚拟土地的事实了。

我们以Decentraland为例,玩家可以在其拥有的虚拟土地上,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大胆创新创造,比如建造高楼大厦,组装家具和比赛跑道等等,一切在现实世界中连想都不敢想的东西,都可以凭空臆造,当然,这些是虚拟的,只在虚拟世界有用,在现实世界中是没有一点意义的。对于这些虚拟建筑,玩家可以自己收藏,也可以进行二次贩卖,还可以举办艺术展、音乐派对、同台竞技、运动会等诸多的活动。

在元宇宙,因为虚拟土地和房屋的总量一是不变的,所以当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到这个领域,虚拟土地或房屋就会供不应求,价格自然就会水涨船高了。但在虚拟世界中,炒作更是难以避免的。同时这种虚拟资产交易在有的国家是违法的,所以有很大的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近段时间有关元宇宙的概念异常火爆,比如在资本界,连股市都掀起了一场热潮,有关元宇宙概念的上市公司的股价暴涨,但目前人们对元宇宙的概念,依然存在极大的分歧。

处在闹市区的人们一直都静不下来,都随波逐流,没有自己的思想,不能理性地探讨有关技术的落地、实践等多种问题。

在基本定义不清楚,概念分歧较大等问题下,已有相关媒体分析,像虚拟收藏品,包括虚拟土地、虚拟房产的价格存在极大的泡沫,泡沫一旦破灭,不知道会造成多少人的心态崩溃!

对于虚拟资产投资,我们应该时刻保持严谨务实的态度,防止击鼓传花式的金融骗局发生在我们身上。

最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警慎。警惕泡沫诱惑,防止泡沫破裂,远离争议。希望我们每个人,不要过度沉迷于虚拟世界中,都能好好的活在现实世界里,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获得一个幸福、美满,快乐的人生!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