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布局元宇宙,币圈应该关注哪些维度?

元宇宙是科幻作家和未来主义者构想了超过30年的事情。现在,拥有强大算力的设备进一步普及,网络带宽进一步提升,实现元宇宙的时机已经趋于成熟。

各位朋友大家好,这里是崛起研究院。我们会不定期整理一级市场IDO LBP IEO前沿咨询和项目点评。如果你也对一级市场和暴涨山寨币感兴趣,可以加入我们一起讨论。我们有最专业的币圈社区,每天发布市场行情分析,优质潜力币种推荐。想第一时间获取市场动向,欢迎加入我们崛起社区,进群私聊我让有不一样的收获。

元宇宙是科幻作家和未来主义者构想了超过30年的事情。现在,拥有强大算力的设备进一步普及,网络带宽进一步提升,实现元宇宙的时机已经趋于成熟。

币圈的存在,则提前让元宇宙这个概念实现了网络资本化和金融化,这在传统世代是无法想象的。

众所周知,元宇宙概念源自尼奥·斯蒂芬森(Neal Stephenson)的科幻小说。他在《雪崩(Snow Crash)》中描绘了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即元宇宙。

在元宇宙中,现实世界中的人都有与之匹配的数字分身,人们在元宇宙中生活,且没有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永不下线。

他太理想化了,但是他又非常现实。他的设想通过网络游戏等方式,已经得到了部分的实现。

当前,通过区块链,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具有匹配的数字分身,而且这个分身是完全可以做到独一无二的。

永不下线,从网络游戏的角度来说,也通过挂机等硬核的手段能够轻松实现。

所以说,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游戏是区块链永恒主题

在币圈,沙盒游戏成为了元宇宙概念先行兵,而且对于区块链来说,这个概念似乎是天生为它设计的。

沙盒游戏是沙盘游戏演变而来,通常由一个或多个地图构成,包含角色扮演、建造、动作、射击、驾驶等众多游戏元素。与其他游戏不同的是,沙盒游戏的世界更自由,玩家可以探索现实世界中的不同体验,如生存、建设等。

元宇宙是物理世界在虚拟世界数据化的复刻和升级,无论是沉浸式体验,还是经济系统,沙盒都是最接近元宇宙形态的。

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区块链一定是会在游戏方面诞生一个现象级产品和现象级团队的,我们发现的越早,就越能够享受到它所带来的发展的红利。

所以适当的布局这方面的币,并且长期进行跟踪,有助于我们在较早的阶段就发现优秀的投资标的。

资金是区块链流动的血液

随着元宇宙概念的兴起,我们发现了两个现象:

一方面,圈外资本和团队入局,将数不清的热钱投入币圈“元宇宙”的构建中。

一方面,币圈的资金非常的焦虑。内卷、撒钱方面,大佬们已经拼的刺刀见红。

据业界数据:仅2021年上半年,腾讯就出手投资了43家游戏公司,换句话说,平均每隔四天腾讯就投资一家游戏公司;向来信奉“大力出奇迹”的字节跳动以40亿美元并购了沐瞳科技,完成上半年游戏行业最高的一笔并购交易。

币圈虽然有热度,但是要参与元宇宙,其实难度是非常大的。发展数字媒体或数字娱乐行业,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不得不说,区块链行业尤其是币圈团队依旧是个成功率极低的行业,大多数团队最后都沦为僵尸团队,这里说的,是项目的成功率低,而非圈钱成功率低。

正处于聚光灯下的“元宇宙”也不见得在短期内真正为币圈提供些真实的数据和产出支撑,元宇宙概念很可能会像之前共享单车一样,有无数的人烧钱,却没有一个能够烧到最后。

虽然币圈已经掀起了一波狂欢,但没有人知道这到底是又一次概念消费革命,还是一场与泡沫的共舞。

元宇宙的概念,究竟能红多久?

科幻小说中的元宇宙概念设计是:“只要带上耳机和目镜,找到一个终端,就可以通过连接进入由计算机模拟的另一个三维现实,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个与真实世界平行的虚拟空间中拥有自己的分身。”这个虚拟空间,便是“元宇宙”。

单独的币圈,不可能能构成元宇宙。

元宇宙的概念是广泛的,现在确实是可以找到一些技术跟产品的苗头,技术发展、用户观念改变、硬件设备的迭代、包括与区块链这些软概念相结合,大家觉得逻辑能讲通,在这个时间点就形成了共识。

牛市中,每个概念半年的生命周期,已经成为业界的潜规则。

站在币圈人的角度,我们很难在新的风口诞生后做到冷眼旁观,即使所有人都知道现在市面上可能90%的项目都是炮灰。

即使是击鼓传花,没有人觉得自己可能是最后哪个傻子。

从当前的科技看,“元宇宙”的未来似乎也太过遥远、太过不确定,但是——万一呢?

投资本身就是炒预期,区块链更是炒十年以后的预期。

币圈的投资者与其说是投资,不如说是赌博,所有人都在赌这样一个“万一”。

想想在元宇宙中构建出虚拟人格、搭建社交关系、建设经济体系,这个边界就远远超过“游戏”了,在这个基础上,未来要发展,当然机会是非常多的,对应的商业价值难以估量,这正是“元宇宙”的诱人之处。

不过,对于币圈团队而言,要想巩固自己在元宇宙赛道上的地位,只靠撒钱还不够,还要拥有足够的文化和格局,打造出值得年轻人追捧的精品产品,用应用和作品实现市场占位后,再谈未来。

币圈元宇宙项目团队尚处于市场教育阶段,中国的项目团队善打硬仗,短时间、高效率完成像素级模仿,并进行巧妙的甚至是牛逼级的微创新。

在币圈,如果风来的时候你不能及时跟上,很有可能就永远也跟不上了,对于区块链来说,现在思维远大于所谓的技术投入,更多人力、资源的投入,并不意味着能靠闪电战和人海战术取胜。

创意才是最终竞争力,顶层设计方面,区块链团队还需重新探索路径。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