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元宇宙:虚拟世界中真实存在的法律问题

元宇宙世界里的法律版图

元宇宙是什么?元宇宙的虚拟世界中存在哪些真实的法律问题?元宇宙如何应对中国监管合规?本文将以诘问的方式初探元宇宙世界里的法律版图。

2021年10月28日,Facebook首席执行官Zuckerberg在Facebook Connect大会上宣布将Facebook名称更改为“META”,公司股票代码将从12月1日起变更为“MVRS”。Zuckerberg表示,元宇宙是下一个前沿,Facebook更名为Meta意味着Facebook将从现有业务转向虚拟现实为主的新兴计算平台,从社交媒体公司发展为元宇宙公司。

元宇宙是什么?元宇宙的虚拟世界中存在哪些真实的法律问题?元宇宙如何应对中国监管合规?本文将以诘问的方式初探元宇宙世界里的法律版图。

1.STEPHENTHALER, Plaintiff, v. ANDREW HIRSHFELD, Performing the Functions and Duties ofthe Under Secretary of Commerce for Intellectual Property and Director of theUnited State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 et al., Defendants, United StatesDistrict Court, Eastern District of Virginia, 1:20-cv-903(LMB/TCB) (E.D. Va.Sep. 2, 2021).

2.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与上海盈讯科技有限公司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商业贿赂不正当竞争纠纷案,案号(2019)粤0305民初14010号。

3.Jiang, S.,Li, Y., Lu, Q. et al. Policy assessments for the carbon emission flows andsustainability of Bitcoin blockchain operation in China. Nat Commun 12, 1938(2021). https://doi.org/10.1038/s41467-021-22256-3.

4.虚拟货币依靠计算机通过某套特定的数学程式进行运算所得,这一计算过程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和电能,俗称为“挖矿”。而作为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挖矿获取虚拟货币,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矿工”加入铸币的行列。另外,随着虚拟货币的发展,运算简单的虚拟货币都已经被“挖”出,剩余虚拟货币的挖矿难度越来越大,所需的能耗越来越大。

版权与免责:本文章仅供业内人士参考,不应被视为任何意义上的法律意见。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世辉律师事务所”(ID:shihuilaw),作者:世辉律师事务所 夏彦 曾铮 殷鹏飞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