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元宇宙支付来了,多家巨头抢先布局

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虚拟现实环境下的移动支付方法及装置”专利获授权。已经率先抢占元宇宙支付高地。

2021年可说是元宇宙元年。元宇宙概念股Roblox于2021年3月10日在美国上市,元宇宙开始加速进入人们的视野。有人非常看好元宇宙,将它称为“下一代互联网”。许多巨头也纷纷布局元宇宙,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Meta公司更是直接改名,宣布未来从社交企业转型成元宇宙企业。

元宇宙来啦

同时国内巨头也开始悄悄布局元宇宙业务,稳中有进抢先布局市场。

据天眼查App显示,12月7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虚拟现实环境下的移动支付方法及装置”专利获授权。已经率先抢占元宇宙支付高地。

通过虚拟现实设备与移动终端的信息交互,能够使用户在虚拟现实环境中,购买商品或者进行应用内支付时,无需将移动终端从虚拟现实设备中取出,即可便捷快速的完成支付。还能够应用于其他所有能够与移动终端进行交互的设备中。

看来,小米要抢先布局元宇宙支付了。该技术既可以应用于虚拟现实设备中,也能够应用于所有能够与移动终端进行交互的设备中。小米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小米对元宇宙周边机会保持关注,已经进行了不少相关技术储备,在手机、视频、显示等方面都进行有相关投入,进行过相关准备。

11月12日,百度在苹果应用商店内上线了一款名为“希壤”的全新社交App。根据设计,用户可以通过创建虚拟身份,在虚拟世界中与好友进行互动。而且为了探索新的商业模式,百度还将旗下网络会议系统并入其中,希望能让使用者在这个APP中就可以实现远程社交、会议、互动的功能。押注沉浸式虚拟社交,这次,百度瞄准的目光是元宇宙。目前,“希壤”已经登陆百度VR的官网,以虚拟空间定制、全真人机互动、商业拓展平台三大功能供用户下载体验。12月10日,百度宣布将于12月27日发布元宇宙产品“希壤” ,届时百度Create 2021(百度AI 开发者大会)将在希壤APP举办。这是国内首次在元宇宙中举办的大会,可同时容纳10万人同屏互动。

同样已经在悄悄布局元宇宙的还有阿里巴巴。据悉元境生生(北京)科技有限公司12月6日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彭卫,经营范围含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演出经纪;互联网信息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杭州阿里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全资持股。据阿里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公司未来业务与元宇宙相关。据了解,阿里此前申请注册“阿里元宇宙”、“淘宝元宇宙”等商标。

字节跳动在元宇宙赛道也不甘示弱,之前已在VR/AR领域进行了长期的研发投入,在交互系统、环境理解等方面收获许多技术成果。旗下的抖音在2017年就推出了VR社交,以及AR扫一扫、AR互动、AR滤镜等功能。近几年开启了加速元宇宙布局之路。字节跳动在今年4月投资了中国版“Roblox”——乾坤,金额在1亿元左右。同时,字节跳动拟收购VR厂商Pico。

腾讯Roblox前脚刚上市,国内沙盒平台研发商 MetaApp 也宣布完成C 轮融资,数额达到 1 亿美元,有人将其称为“国内元宇宙行业的最大单笔融资”。去年2月,Roblox的G轮融资中,腾讯参投1.5亿美元,前者是元宇宙热门概念股。今年3月,Roblox登陆纽交所后持续冲高,截至目前,其市值较峰值有所回落,但仍达到463亿美元。

在2021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发布了“虚拟人交互平台1.0”,全行业首次定义“什么是真正未来的虚拟人的交互平台”。

清博智能也推出了metasinan.cn、虚拟人生产力服务平台元娲metawa.cn。想想现在直播挺火,但是有时候主播也比较难管。比如某公司和李子柒的纠纷。如果公司研发一款数字人,那么这个数字主播将会对公司有绝对的忠诚,也杜绝了纠纷的产生。

元宇宙的发展有很多个方向,多家巨头已经开始元宇宙布局,虚拟现实环境下的移动支付方法及装置”专利,也将开启元宇宙支付的先河,打开元宇宙支付的未来之门。大家所说的“数实融合”正在一步一步地变成现实。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