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元宇宙”到底能不能实现?

突发奇想,想谈一谈关于元宇宙系列的看法,纯属个人意见,欢迎探讨讨论,没有理论根据,只说说自己的想法,脑洞大开,不要追根溯源。

突发奇想,想谈一谈关于元宇宙系列的看法,纯属个人意见,欢迎探讨讨论,没有理论根据,只说说自己的想法,脑洞大开,不要追根溯源。

元宇宙,介于虚拟和现实之间的一个四维空间,存在时间以及空间差,平行于现实世界运行的虚拟空间。最近这个词,被炒得很火爆,每个人看法各不相同,不过我认为,在未来二十年间是不可能完成的设想了。

当然,我们可以讨论一下元宇宙的好处,为什么很多人对它那么痴迷,在未来,元宇宙概念成熟,在线上可以实现线下所需要的所有资源,很多东西可能更加方便,虚拟现实化,精神世界的永生。还有一种更加荒诞的想法,在元宇宙概念得以真正完备的时候,可以让人的意识永生。更加简单的表达就是可以将濒临死亡的人,用元宇宙将其意识完整的保存下来,通过元宇宙,达到虚拟永生的目的。这种概念的实现,将颠覆现实世界,以致引发各种各样的实际问题。

360的创始人周鸿祎,在央视采访中说过,“元宇宙这个幻想的虚拟现实,或者叫数字孪生,完全在线上构造一个超越线下的世界,可能还需要假以时日,时间可能没有那么快”,之后他又说“真正按照Facebook的想法呢,这个不代表人类的未来,反而代表了人类的没落”,如果我们摆脱了现实,在现实中不经过这种艰苦的努力,去获得一种成就,大家都活在虚幻的空间里,年轻一代都沉溺在虚拟的社会里,获得那种像《盗梦空间》一样的这种满足,可能人类更像是正在逐渐走向灭亡的过程。

其实,元宇宙的想法一直都存在,只是很难实现,09年的一部日漫《刀剑神域》,它就是讲述了以人类的精神意识为导体,在虚拟空间进行游戏的真实还原,当然想通过主机直接连接脑电路,并且能持续给身体输送营养甚至能锻炼精神力的想法,对于现在来说也无异于天方夜谭,不过都是美好的幻想,对于元宇宙的虚拟现实来说,如果介于现实和虚拟现实之间,我想更多的人会沉溺于虚拟的现实中,这对于世界的发展来说,更多的可能是病态的,如果仅仅只针对娱乐方面,可能更是多元化的,有利有弊,不过如果真的能提供沉浸式体验,拥有多重身份,形成网络镜像,也何尝不是一件美妙的事。

————元宇宙或许离我们不远了。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