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新电商、大数据、元宇宙行业大咖将齐聚蓉城,共话技术赋能品质消费

新冠疫情持续近两年,给全球经济的运转带来了深刻的改变。在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线下活动受限之际,电子商务和平台经济迅速补位,为保障社会经济的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冠疫情持续近两年,给全球经济的运转带来了深刻的改变。在疫情防控措施导致线下活动受限之际,电子商务和平台经济迅速补位,为保障社会经济的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认为,疫情之下,电商经济为防控疫情保障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用户群迅速扩大,并刺激了社区团购、直播电商等新模式的发展,出口跨境电商呈爆发式增长。另一方面,疫情对电商供应链体系造成挑战,迫使平台解决物流断点问题,提升抗风险能力。

12月16日,2021中国(成都)平台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移动电子商务年会将在成都首座万豪举行。李鸣涛将在会议上重磅首发《疫情后时代电子商务创新发展报告》,总结疫情以来电商行业的创新实践,并对权威数据做出解读。

本次年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商务厅主办,成都市商务局、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承办。围绕“创生品质平台乐享数字消费”的主题,阿里研究院新消费和数字商业中心主任安琳、浪潮集团副总裁徐宏伟、快手电商华中大区负责人余国亮、优联资本董事长王孝华等众多行业大咖将齐聚蓉城,从新电商、新消费、大数据等角度,畅谈电商和平台经济领域的新趋势。

今年火爆出圈的元宇宙概念也将成为会议的热点话题。畅销书《元宇宙通证》作者、智城产融投资董事长邢杰将分享他对元宇宙与电商结合可能性的新思考。

本次年会的讨论主题与成都电商和平台经济的发展潜力度契合。李鸣涛对记者分析认为,结合城市特性,成都可以围绕年轻人新消费的诉求,开发新国货等电商新物种、发展线上线下结合的商业街和网红消费场景,市场前景广阔。

事实上,成都已经在相关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据成都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钢材、食品、家居、服装、女鞋、中药材、书籍销售等细分领域,成都已成长出了一大批行业领先的“小而美”平台。电子商务线上线下融合进一步加快,远程办公、在线医疗、在线教育、在线娱乐等“宅经济”新场景不断涌现,无接触经济、共享员工、直播经济等新模式快速崛起,各区(市)县依托自身特色优势产业培育了一批新业态流量基地,2020年成都直播交易额超过百亿规模,位列2020十大淘宝直播之城。

该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在成都电商经济的飞速发展历程中,“移动电商年会可以说既是成都电商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也是参与者推动者,为产业深化交流、推进合作、共谋发展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2011创办以来,移动电子商务年会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之一。第十一届年会适逢成都电子商务等平台经济发展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共享城市发展红利自然是题中应有之义。

据悉,会议期间,成都将联动广州、深圳、重庆、杭州多地电商、网商协会,共同发起“城市电商合作伙伴计划”,同时发布“成都市平台经济暨电子商务新消费场景100个机会清单(第二批)”,推进数字消费、平台资源与机遇的共享。

会议还将为国内平台型领军企业、本土潜力电商项目以及数字消费载体提供展示平台,助力精准对接投融资需求。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