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元宇宙通证》作者邢杰:“元宇宙”将开启电商和消费“新寒武纪时代” 未来80%的人进入其中

今年被称作“元宇宙”元年。9月以来,“元宇宙”概念热度持续上升,“元宇宙”概念股迅速涌上资本市场的风口浪尖,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

 

畅销书《元宇宙通证》作者、智城产融投资董事长邢杰

今年被称作“元宇宙”元年。9月以来,“元宇宙”概念热度持续上升,“元宇宙”概念股迅速涌上资本市场的风口浪尖,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

“元宇宙开启了电商和消费的‘新寒武纪时代’,未来80%的人将进入元宇宙。”在12月16日举行的2021中国(成都)平台经济大会暨第十一届移动电子商务年会上,畅销书《元宇宙通证》作者、智城产融投资董事长邢杰在谈到元宇宙的未来发展趋势时表示。

近年,随着算力的疯狂增长、人工智能的高度涌现、区块链的发展,科技领域迎来了指数级的增长,持续推动生产力与生产关系变革。

在“万物皆可元宇宙”概念盛行的当下,“元宇宙”又将为电商行业的发展打开怎样的想象呢?邢杰认为,“今天的很多技术过程都是为‘元宇宙’准备的,我们将迎来更剧烈的一场变革。我们现在讲平台经济,在不远的将来没有比‘元宇宙’更大的平台。当前的电子商务将会升级成‘数字商务+元宇宙商务’。”

邢杰指出,“元宇宙”有三个世界。第一个是虚拟世界,是跟现行物理世界平行的、没有什么交集的世界;第二个是数字孪生的极速版真实世界,把我们现有的物理现实世界,几乎一模一样的复制到数字虚拟世界中。

第三个世界则是虚实融合的高能版现实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带上AI眼睛看在场的各位,每个人在我眼睛里会呈现各种数据包括姓名、籍贯、年龄等,然后自动分类。像是整个空间的面积,我可以利用AR帮我算完。”邢杰分享道。

在他看来,“元宇宙”的三个世界极大地丰富了人类向内探索精神世界的自由度,更极大地提升了人类在物理现实世界向外太空探索星辰大海的能力和效率。

在谈到“元宇宙”的发展主线时,邢杰指出,“元宇宙”有三条主线,一是交互发展主线;二是内容引擎发展主线,包括数字孪生、数字人、工业设计及仿真等;三是基于区块链的经济和治理发展主线,包括了数字金融等。“与此同时,围绕发展主线,‘元宇宙’还将聚焦消费元宇宙、政务元宇宙、工业元宇宙等四大应用领域。”

未来,“元宇宙”在开启电商和消费“新寒武纪时代”,带来场景模式和商业模式巨大变革的同时,邢杰表示,“最终我们将让80%的人进入‘元宇宙’,这个过程应该用不到10年。”

“想象一下,10年前的2011年元旦,微信、今日头条、抖音等全都没有。我们每个人都习惯于高估未来一年自己能做的事,却会远远低估未来10年能做到的事。未来10年的变化将会远超当今主流社会的想象。人类80%以上的活动都会在元宇宙里面完成。”邢杰说。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