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联通在线&科大讯飞5G A.I.联合实验室“元宇宙”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13日上午,联通在线&科大讯飞5G A.I.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邀请知名元宇宙领域创业者、ObEN Inc.创始人郑毅博士举办“我在加州做元宇宙创业”为主题的专题分享。

2021年12月13日上午,联通在线&科大讯飞5G A.I.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邀请知名元宇宙领域创业者、ObEN Inc.创始人郑毅博士举办“我在加州做元宇宙创业”为主题的专题分享。

郑毅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并于美国BERKELEY和DAVIS两所院校获金融工程硕士和交通与环境工程博士学位。郑毅博士以投资人身份活跃在美国,在投资生涯中接触到数字虚拟人的相关领域,以此为契机开启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加州做为元宇宙创业的策源地,诞生了诸如Roblox、Epic、Decentraland、Sandbox等一批优秀的元宇宙领域创新企业,而郑毅博士的公司ObEN Inc.也身处其中,先后获得软银和腾讯的战略投资,给三星、央视、元气森林做的虚拟人蜚声业内。

本次讲座,郑毅博士用自己在加州多年的投资、创业经历,以一线视角带领一起感受元宇宙的起源、发展、现状和未来布局。

郑毅博士认为,“元宇宙”是地球文明由碳基文明向硅基文明的一次转身,是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诸如AI、XR、数字孪生、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发酵耦合,为人类跨越时空限制、满足“创世”欲望提供了技术前提;而诸如MCU(marvel Cinematic Universe,漫威电影宇宙)、DCEU(DC Extended Universe,DC扩展宇宙)等所带来的影视奇观,充分展现了共同的世界观、元素、设定、表演和角色完全可以塑造一个根植于现实、又超越现实的虚拟世界。而正是这样的一些跨界作品,已经培养了大量“虚拟世界原住民”。

讲座过程中,郑毅博士以“人+货+场”的理念为切入点,对元宇宙的发展现状以及行业的未来做了热切的展望。

在“人”的层面,随着技术的发展,每个人都可以在元宇宙打造独一无二的数字孪生体,充分阐发自己的个性。

在“货”的层面,NFT技术给予数字资产以独特性和归属权,并在数字资产的交易过程中展现出元宇宙“去中心化”的典型特征。

在“场”的层面,郑毅博士强调元宇宙场景的包容性和沉浸感,随着技术的发展,元宇宙的各类场景将拥有极高的拟真度。

随后,郑毅博士站在投资人视角,对元宇宙领域的热点事件做了点评。

在讲座最后阶段,郑毅博士展示了一段美国12月9日国会听证会上关于加密货币和Web3.0的一段发言。

郑毅博士在感叹时代发展变化的同时,也呼各界提高产业嗅觉,紧扣时代脉搏,积极开展元宇宙相关探索。

分享结束后,联通在线以及 科大讯飞各业务单元积极踊跃发言,与郑毅博士就A.I.技术、元宇宙的基础建设、数字化分身、未来产业布局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本次讲座反响热烈,在场同事都表示对元宇宙的发展和未来充满期待。

据悉,联通在线&科大讯飞5G A.I.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是联通在线与科大讯飞双方战略合作的常设机构。实验室的工作目标为:以实验室为摇篮,积极探索创新技术,孵化新的战略级产品;以实验室为平台,共同投入资源和人力,为彼此培养和输出全面发展的人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