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报道

知春资本王禹媚:元宇宙是数字时代的科技人文

2021届广州文化金融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峰会上,知春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禹媚受邀就“元宇宙是数字时代的科技人文”发表了主题演讲。

12月4日,2021届广州文化金融高峰论坛圆满落幕。峰会上,知春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禹媚受邀就“元宇宙是数字时代的科技人文”发表了主题演讲。

王禹媚提到,“真正的元宇宙也可以称为数字原生”,新的元宇宙是在现实世界的基础上诞生的,元宇宙之所以非常出圈,且人们很容易达成共识,是因为当前的疫情加速了对社会各个领域的考验,我们迫切需要建立基于技术的新共识,例如,Z世代在虚拟世界中寻找价值,加速了虚拟与现实的结合,这种价值所产生的新组织也可以称为元宇宙。

“只有当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才能真正降低在虚拟世界中创建内容的门槛。”王禹媚进一步解释到,AI技术提供了生产手段,所以我们的内容会越来越容易创造。然而,这些技术只提供了生产工具。在每一个原生小元宇宙中,人们都必须遵循一定的规则来形成生产关系,规则的诞生为元宇宙的产生提供了基础。

会后,王禹媚在接受奥一新闻记者采访时还提到,数字技术的加入首先会重组生产关系。”文化产业原有的生产模式是集中化的,未来将越来越平台化。”

其次,王禹媚认为,“借助元宇宙,中国本土文化可以通过数字化输出,从而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在数字技术的支持下,文化产业的发展将打破边界限制,未来将走全球化之路。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