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广东省政协委员黎婉仪:合理发展元宇宙技术 赋能广东高质量发展

应从政策支持和风险研判两方面入手,助力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元宇宙技术合理发展,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赋能。

省政协委员、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经济广播频率监制黎婉仪在今天(21日)上午举行的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上提出,应从政策支持和风险研判两方面入手,助力仍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元宇宙技术合理发展,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赋能。

省政协委员黎婉仪。贡丹 宋少航 摄

“元宇宙”是什么?黎婉仪介绍,元宇宙就是一个平行、独立于现实世界的云上虚拟世界。“我们可以把宇宙看作是一个平行空间,元宇宙的时间维度和我们的现实世界一样,都是真实的,但是元宇宙没有自己的实体空间,它只存在于网络之上。”她谈到。

黎婉仪认为,元宇宙是人类未来发展的必然。她分别从技术层面、经济层面、社会层面、制度层面和人类层面阐述了元宇宙将会带来的影响和改变。她表示,元宇宙还处于早期发展阶段,为应对发展过程中的挑战和不确定性,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提供政策支持,助力元宇宙发展。支持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探索新技术、新业态,开展元宇宙底层核心技术基础能力研发,把相关技术平台化、通用化、工程化。二是加强风险研判,建立配套的法律法规体系。元宇宙面临的安全风险,本质也是数字安全带来的挑战。现实社会存在的很多问题,在元宇宙中也同样存在,需构建与之相适应的法规体系,助力元宇宙技术合理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