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第二人生》创始人Philip Rosedale加入Linden Lab元宇宙团队

《第二人生》的创始人Philip Rosedale表示将以顾问身份回归母公司Linden Lab,加入Linden Lab的元宇宙团队,推动元宇宙应用发展,本次回归的原因是Rosedale创办的High Fidelity收购了Linden Lab部分股权。

近日,《第二人生》的创始人Philip Rosedale表示将以顾问身份回归母公司Linden Lab,加入Linden Lab的元宇宙团队,推动元宇宙应用发展,本次回归的原因是Rosedale创办的High Fidelity收购了Linden Lab部分股权。

据了解,Philip Rosedale在1999年成立Linden Lab,并且在2003年推出《第二人生》在线虚拟互动平台,2010年6月,他担任Linden Lab的首席执行官。同年10月,他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

《第二人生》是Philip Rosedale于2003年推出的一款在线游戏,它是最早的虚拟世界游戏之一,游戏在一个普通的元宇宙基础上提供高层次的社交网络服务。玩家作为该虚拟社区的“居民”,可以经营有立体感的虚拟建筑,参与群体活动,从事“经济活动”,甚至是交易虚拟财产。

虽然元宇宙的概念早在90年代就已经提出,但是《第二人生》却更进一步建立元宇宙应用发展基础,被称为元宇宙的“先驱”。只是以当时运算设备与网络技术不够完善,因此《第二人生》难以形成足够的市场规模。

据悉,Rosedale看好《第二人生》构建虚拟世界的能力,认为这种PC形式的社交平台比Meta等公司推动的VR元宇宙更有潜力,可同时承载数百万用户,此外《第二人生》的注册用户累计已经超过7000万人。

Rosedal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重返Linden Lab担任战略顾问,并随着这家跨界公司获得更多关注力和吸引力后,带领公司进行扩张。Philip Rosedale预期将使《第二人生》升级,并且将以更好虚拟角色等形象吸引年轻用户,同时也计划调整《第二人生》内的经济模式,让虚拟世界可以完成真实世界无法实现的一切,或是重现真实世界的所有。

Rosedale目前已经在考虑研发手机端《第二人生》,至于《第二人生》是否会接受像NFT和一些可互操作性内容这样的新元宇宙理念,Rosedale仍持怀疑态度。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