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

沪上荣光,共襄盛举 全球元宇宙大会启动筹备!

“元宇宙”是前沿数字科技的集成体,起源于钱学森先生所提出大成智慧和灵境技术,它蕴含了社交、内容、游戏、办公等场景变革的巨大机遇,赋能千行百业

元宇宙”是前沿数字科技的集成体,起源于钱学森先生所提出大成智慧和灵境技术,它蕴含了社交、内容、游戏、办公等场景变革的巨大机遇,赋能千行百业,实现产业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必将开启人类数字世界全新空间。

近年来,我国把人工智能上升到国家战略,元宇宙作为下一代互联网,是中国数字经济实现“换道超车”的关键机遇,也是全球创新竞争新得高地。今年年初,元宇宙发展首次上升为国家级战略,被写入中国地方“十四五”产业规划,强调要重点加强元宇宙底层核心技术基础能力的前瞻研发;后续北京市相关政策出台,瞄准元宇宙数字赋能、文化和科技融合领域,打造文旅新场景,发展元宇宙产业。

如今,国家发展元宇宙产业的决心愈加显著,元宇宙已然成为了全世界前沿科技软硬实力的综合竞争大舞台,而“钱学森科学思想”敏锐把握到了科技革命大趋势;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会长倪健中指出,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用钱学森先生科学思想体系认识世界、改变世界;科技部原副部长吴忠泽也强调,要靠实践来发展钱学森元宇宙思想;打造首个元宇宙城市,落地首个世界级元宇宙大会势在必行。

为掌握“元宇宙”科技变革的主动权,提升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的带领下,“全球元宇宙大会”将于3月31至4月1日在上海正式落地;

全球元宇宙大在上海落地能够有效推动和支持钱学森元宇宙在政府治理、两化融合、文娱商贸等方面应用发展,帮助上海抢占元宇宙世界的“城市名牌”、提高城市影响力、推动公共服务数字化,形成线上经济闭环;加速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进程,动相关信息产业的大发展,促进数字经济产值的持续提升。

全球元宇宙大会的召开将引领未来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同时加速上海对元宇宙以及未来数字虚拟上海的整体规划和布局,加强技术攻关,从以下三个重要方面提升元宇宙产业高度,探索宇宙产业生态,促进数字经济产值的持续提升。为全球元宇宙发展带来新赛道。

落实国家发展战略,打造全球首个元宇宙城市

2021年末,上海市经信委印发《上海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中重点提出了要加强元宇宙底层核心技术基础能力的前瞻研发,推进深化感知交互的新型终端研制和系统化的虚拟内容建设,探索行业应用;2022年,1月19日,北京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引领发展的八条措施》,将瞄准数字赋能、文化和科技融合领域,打造文旅新场景,发展元宇宙产业。

国家有关部门陆续出台重要元宇宙相关政策,旨在加强元宇宙底层核心技术基础能力建设。此前,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正式成立了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委员会作为全国首个元宇宙正式组织,将按国家“战略性、系统性、协同性”要求,扎实落实元地方宇宙政策,协力配合未来国家元宇宙发展战略规划。

“全球元宇宙大会”将深入落实上海十四五规划中“元宇宙产业发展”相关要求,推动上海成为全球元宇宙发展中心,致力于打造全球首个“元宇宙城市”,共建“元宇宙”产业共识圈。

践行钱学森思想,发扬首个中国特色元宇宙指导理念

元宇宙概念早在30年前就被钱学森先生提出。钱学森先生提出大成智慧和灵境技术是元宇宙的核心构件,给VR取名“灵境”。他提道:“灵境技术是继计算机技术革命之后的又一项技术革命,它将引发一系列震撼全世界的变革,一定是人类历史中的大事。”委员会也提出将尊崇钱学森为“元宇宙之父”并数字孪生为“元宇宙1号公民”。

钱学森元宇宙概念是中国元宇宙产业发展的重要指导思想,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会长倪健中评价道,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用钱学森先生科学思想体系认识世界、改变世界。钱学森思想已经成为元宇宙发展的根基,为前沿数字科技与文化智慧的集成体的第三代互联网—元宇宙世界正式打开了大门。

发展产业元宇宙 角逐国际大舞台

如今,在“元宇宙概念”的带领下,“元宇宙+科技”不仅成为诸多产业寻求破局的全新风口,更是成为了国际科技创新与集成能力体现的全新赛道。在元宇宙火热概念的带动下,产业元宇宙随之运用而生,工业元宇宙、金融元宇宙、城市元宇宙、乡村元宇宙、会展元宇宙、旅游元宇宙、红色元宇宙、体育元宇宙、健康元宇宙等融合产业相继迎来了市场爆发前夜。

大会致力成为元宇宙生态建设整合者、元宇宙+科技产业集成者、元宇宙社会价值释放践行者,将聚焦元宇宙+XR(VR/AR/MR)、元宇宙+数字孪生、元宇宙+云网算力、元宇宙+智能制造、云宇宙+区块链、元宇宙+隐秘计算、元宇宙+5G云医等重要产业内容,构建一个展示交流、资源对接、项目孵化的高质量平台,旨在在为中国元宇宙产业角逐国际大舞台贡献巨大推力。

2022年3月31日-4月1日,由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众视Tech承办的“全球元宇宙大会”即将在上海落地。大会将践行钱学森“元宇宙思想“为指导,以“打造全球首个元宇宙城市”为主题,聚焦元宇宙+科技融合背景下带来的巨大推动力,携手国内元宇宙产业链一起聚焦元宇宙发展,探索元宇宙赋能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关键要素,共同探讨元宇宙产业生态、支撑技术、终端应用、经济系统、发展推演、国内外元宇宙的发展进度等前沿话题,旨在为中国元宇宙产业角逐国际大舞台贡献巨大推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