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俄罗斯监管机构对“元宇宙”发出警告,担心成非法活动温床

俄罗斯监管机构正在研究对虚拟现实技术(VR)实施新限制的可能性,他们担心应用该技术可能会协助非法活动。与此同时,该机构承认“元宇宙”也为人类互动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资料图(视觉中国)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6日报道, 俄罗斯监管机构正在研究对虚拟现实技术(VR)实施新限制的可能性,他们担心应用该技术可能会协助非法活动。与此同时,该机构承认“元宇宙”也为人类互动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的科学技术中心上周三发布了一份报告,评估了VR空间的潜在风险和可能性。在VR空间,人们可以轻松跨越国界进行更多层次的互动。

报道介绍称,“元宇宙”一词出自科幻小说,指的是沉浸于3D虚拟世界中的人类社会联系,而它正渐渐地成为科技公司的关注焦点。

元宇宙相关书籍(视觉中国)

报道指出,俄监管机构的上述报告称,“元宇宙”可能会被用于加密货币的非法交易,以及包括可能违反边境法规的不同国籍的人之间的贸易。报告作者声称,虚拟空间可能会成为毒品交易或贩卖其他违禁物质的温床。

除此之外,该报告还提到了虚拟互动对人类行为产生影响的担忧。作者写道:“人们身处‘元宇宙’而引起的感知转变,将对社会文化产生影响,并将改变社会行为,包括由于使用虚拟化身而降低道德和伦理规范的重要性。”他们警告说,这可能会特别影响到少年儿童这个“在新的‘元宇宙’中最脆弱的群体。”

资料图(视觉中国)

除了评估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所带来的潜在风险,该报告还概述了它带来的“可能性”,包括新市场的增长,如人们对视频游戏和在线娱乐形式的需求增加。报告还提到,日益增长的网络生活将使新形式的政治活动成为可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