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未来的元宇宙世界,80后或将成为虚拟养老和被虚拟祭拜的主流群体

我想说,当走的那一天,没有什么是能真正留下的,包括自己的基因,因为不知道哪一代的子孙后代就会选择不婚不育。我相信,能留下的只有业力。

我是一名80后,记得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的班主任就问过我们长大以后的理想是什么。那时候每名同学都有着自己不同的理想,比如长大以后成为一名科学家、运动员、医生、律师等等,随后班主任祝福我们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但后来我们都实现了吗?

当我们那个班步入社会以后的很多年后,大家都比较怀旧,于是每年都会组织一次同学聚会。第一次聚会才发现,我们班里没有一个人实现了小学时候的理想,最有趣的是,聚会中的男生们,虽然都没有实现当年的理想,但我们又有了新的理想,而且这个理想基本上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买房。

又过了很多很多年,我们都有了孩子。对于房子的理想,我们基本上都实现了,于是一部分群体又有了新的理想,那就是有儿子的家庭,新的理想就是为儿子攒钱再买上一套。遗憾的是,这或许是80后的最后一个理想了吧,因为当实现的那一天,也差不多要退休了。

为什么我推测80后会成为未来元宇宙虚拟养老院的首批群体

一、元宇宙的概念与进化

元宇宙的世界,说白了就是一个无限接近我们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假设我们这个现实世界的背后也有一台计算机的话,那对于那个世界的人来说,我们的现实世界就是他们的元宇宙,只不过他们的技术和算力是天花板级的。

未来元宇宙背后的技术会越来越成熟,当你在元宇宙的世界中越来越难分辨虚拟与现实的时候,说明技术在越来越成熟了。

那个时候现实中的很多东西会消失,并是不彻底地消失,而是置换到元宇宙的世界里。比如办公的写字楼大厦,在无限逼真的全息数字投影里,眼睛中看到的,耳朵中听到的,将跟现实中上班是一模一样的。当技术再次升级以后,还会感受到嗅觉,触觉等感觉。

这一天早晚都会实现的,因为至少解决了上班族的交通,沟通,会议等时间问题,从而提升了组织效益。那个时候,或许只有吃饭需要自己亲自吃,上卫生间需要自己上,其他的都可以在虚拟的写字楼办公室里实现。

不同元宇宙场景的赋能,对综合技术的要求是不同的,比如80后为什么会成为在元宇宙首批养老的群体呢?

首先要明白目前对元宇宙技术所讲的概念都很大,虽然未来这些概念可以实现,但目前的应用依然停留在游戏上,这背后就是各种技术壁垒的限制。

先不说模拟一个真实世界,就是元宇宙+游戏中的游戏,目前最牛的3D游戏也无法完美解决碰撞、穿模、渲染等精确值算力问题。所以我问过目前正在从事相关技术研发的朋友们,其中有一项关键技术的研发朋友告诉我,相对成熟的阶段,乐观来说,也需要25年左右的时间。

按照我国男性目前的平均寿命来看,25年后的80后,会逐步进入养老的阶段,可为什么我坚信80后会选择在元宇宙中养老?

二、了解80后经历哪些时代福利?

1980年开始,80后成了独生子女;

1996年开始,80后没有赶上毕业分配制度;

1997年开始,刚步入大学校园的80后开始收费了;

解读:这是福利,因为免费的往往不珍惜,收费的才会被珍惜。

1998年开始,国家福利分房,单位分房的时代终结,80后赶上了;

解读:这是福利,因为这才是大自然法则:物竞天择。

2004年开始,首批80后恰巧到了结婚买房的年纪;

解读:这是福利,因为房子有与否筛选出了另一半对自己是不是真爱。

2015年开始,80后又成为了鼓励生育的主力军;

解读:这是福利,孩子多了养老不愁。

两次大的金融危机全被80后赶上了,一次是少年;一次是青年。经历过两次大型股灾,时代让80后成为经济压力最大的一代人,是资产膨胀后的接盘侠;

未来还有延迟退休,如果落地,80后也赶上了;

互联网时代兴起的时代,80后终于迎来了自己的福利,那就是“996福利”。

解读:这是福利,因为多一份付出,就多一份回报,天道酬勤。

为什么要说这些80后的经历呢?因为25年后,80后开始逐渐退休了,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那么除了童年,还有多少值得回忆的时光呢?想寻找点回忆,但小时候的玩具都没了,好不容易从衣柜里翻出来一个25年前排队买到的冰墩墩,才回忆起25年前有一位00后的冬奥冠军。

她阳光,健身、活力、运动、名校、梦想等都是那名冬奥冠军的标贴,80后怎会不相向往这样的生活呢?可现实中很多时候是身不由己的。所以退休后80后的精神世界往往要比年轻人更为空虚,年轻的80后们也曾有过自己的梦想和理想,但退休后的80后只能面对日渐衰老和疾病。

好在无数的缅怀和幻想只能在元宇宙里实现,至少在元宇宙的世界里,还可以再年轻一次,还可以做年轻时没有机会做过的事情,比如在元宇宙的世界里实现周游世界,技术成熟以后,虽然经纬度没有改变,但虚拟场景已经无限接近到了一个地方的感官体验。

但元宇宙世界也会有一套元宇宙的经济系统,一切都是有偿的,所以80后会将自己的一部分退休金兑换成元宇宙数字货币,来找回自己失去的一切。

那个时候的年轻人和官方都会默许老去80后的选择,因为那时的80后已失去了劳动力和劳动义务,所以那样做等于变相降低了人口红利失去后的社会负担和家庭负担,这就是我为什么预判80后会成为在未来元宇宙世界养老的主流群体。

走后的80后或将成为未来元宇宙世界的首批虚拟人

80后退休以后,自己的子孙后代很可能会选择在元宇宙中来看望自己,当80走的时候,理论上可以在元宇宙里实现永生。比如80后子女可以花钱向平台调用自己80后父母生前在元宇宙世界中的所有大数据信息,用服务器存储的信息重建AI虚拟人。

所以理论上,未来现实中的墓地或者扫墓行为会消失,当子女想念走后的80后父母时,可以在实现元宇宙中跟虚拟父母进行团聚和对话。

但走后的80后AI虚拟人能否在元宇宙中永生,这个不好说!因为子女和子女的子女或许还愿意留住自己父母或爷爷奶奶的那段存储信息,那么10代以后的后代呢?100代以后的后代呢?他们愿意为了你的信息存储而续费吗?

我想说,当走的那一天,没有什么是能真正留下的,包括自己的基因,因为不知道哪一代的子孙后代就会选择不婚不育。我相信,能留下的只有业力。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