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山水比德宣布成立元宇宙事业部 4分钟股价狂拉20%

2月11日上午,山水比德宣布成立元宇宙事业部。消息一出,该股股价迅速飙涨,4分钟暴涨21.5%,盘中一度冲击涨停,这一飙涨却把股民搞懵了……

一则消息引爆股价,4分钟狂拉20%。

2月11日上午,山水比德宣布成立元宇宙事业部。消息一出,该股股价迅速飙涨,4分钟暴涨21.5%,盘中一度冲击涨停,这一飙涨却把股民搞懵了……

山水比德宣布成立元宇宙事业部

2月11日,山水比德官方宣布成立元宇宙事业部,正式入选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山水比德继元年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数智化产品体系「山水智境」1.0、参与了全国首个元宇宙主题乐园项目,再次进入关键的元步骤,成为国内首家获批的元宇宙行业协会成员。

山水比德介绍称,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是中国移动通信领域一家全国性的社会团体,成员包括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等。为开启元宇宙时代新步伐新征程,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首创成立元宇宙产业委员会,这也是国内首家获批的元宇宙行业协会。截止至今,三批产业委员名单合计95家/人,其中含上市公司18家,包括深圳中青宝互动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

山水比德成立的数字科技总院,下设元宇宙事业部和智慧山水科技公司。作为系统化景观服务专家,自成立以来,山水比德便思考沉浸式体验空间,把数字化的设计成果在线下景观空间中体现,在元宇宙时代的开启已进行战略合作、思想沙龙、产品方向研发及涉猎,而元宇宙事业部的正式成立,更是标志着山水比德的数智化模式即将大展宏图。

山水比德携手奇妙之旅

开发元宇宙+文旅领域

除此之外,山水比德还于近日与奇妙之旅文化旅游管理(佛山)有限公司(简称“奇妙之旅”)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看好“元宇宙+文旅领域”的市场前景,通过发挥双方自身的技术、创意及设计优势,就元宇宙多元化场景应用领域展开深入合作。项目计划在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内升级打造文旅文创新地标“奇妙山水X玩宇宙影城”,打造为大湾区元宇宙影视文化旅游会客厅,推动虚拟公共服务建设。

据悉,奇妙之旅文化旅游管理(佛山)有限公司主要实施影视、商业、艺术等多方面内容,以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极具文化特色的旅游目的地为目的,已建成皇宫、江南大宅、香港街、广州街等跨越古今的知名场景。

山水比德与奇妙之旅将共同探索,针对大湾区腹地,广佛都市圈休憩之地——西樵山国艺影视城,合力建设符合元宇宙范畴的综合度假旅游区,推动文旅行业智能创新发展,注入一个新锐的大湾区IP新地标。

4分钟暴涨超20%

股民懵了

受消息影响,山水比德盘中快速拉升,4分钟暴涨21.5%,盘中一度冲高至18.79%,不过随后震荡回落。截至午间收盘,该股报72.12元,涨7.11%,总市值为29.1亿元。

突然爆发的股价把不少股民搞懵了,“什么情况,随便下的卖单竟然成交了。”还有人直呼,“冰火两重天!”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该股有1.24万户股东。

山水比德被质疑蹭热点

在山水比德“蹭”上元宇宙的热点后,股价多次20%涨停,也因此多次受到监管的关注。1月10日,山水比德收到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对广州山水比德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通过披露“元宇宙主题乐园”进行“蹭热点”,以及相关信息披露行为是否审慎,进而是否存在误导投资者情形。

1月12日,山水比德回复称,公司与深圳童话爸爸文旅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付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付信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公司经过审慎研究决定的,是公司基于对景观相关的科技方向行业长期发展趋势的理解,符合公司未来发展的需求,公司在长期发展过程中也积累了一定该业务发展所需的资源和技术。同时,童话爸爸拥有《冒险小王子》的IP使用权,并将独立运营与管理位于深圳光明区的冒险小王子元宇宙主题乐园,目前该主题乐园正在筹建当中,公司将与合作方尽快展开具体业务的研究和商务谈判。因此,公司与童话爸爸和华付信息的战略合作不存在热点炒作的行为。

冒险小王子元宇宙主题乐园施工现场

同时,山水比德还对公司现有业务与元宇宙、主体乐园的相关性,公司开展相关业务的必要性等方面的内容作出说明。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