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搭上“元宇宙”概念的超图软件最受关注,红杉、景林扎堆华东医药

Wind数据显示,2月7日-2月11日,沪深两市共计51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

虎年首个交易周,A股三大股指表现分化,呈沪强深弱格局。本周,上证指数涨幅3.02%,深成指跌0.78%,创业板指连续调整,周跌幅达5.59%。

虎年首个交易周,A股三大股指表现分化,呈沪强深弱格局。本周,上证指数涨幅3.02%,深成指跌0.78%,创业板指连续调整,周跌幅达5.59%。

节后机构调研氛围依旧清淡。Wind数据显示,2月7日-2月11日,沪深两市共计51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较上周减少37家。其中14家上市公司获得超过30家机构调研,而6家上市公司获得超100家机构调研。

行业数据显示,本周最为热门的调研板块为服装、服饰与奢侈品,该板块共有6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其次是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板块,共有4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建筑与工程板块紧随其后,有3家上市公司获机构调研。

本周获机构调研数据最多的10家上市公司

Wind数据显示,本周超图软件(300036.SZ)最受机构关注,本周共吸引了280家机构参与调研。

超图软件聚焦地理信息系统(GIS)相关软件技术研发与应用服务,下设基础软件、应用软件、云服务三大GIS业务块板。

在春节之前,超图软件曾发布一则业绩预喜公告。1月27日,超图软件公告称,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2.8-3.1亿元,增速20%–30%;扣非净利润2.7-2.9亿元,增速20%–31%。

2月9日、10日,超图软件针对特定机构开放调研,调研名单包括汇添富基金、鹏华基金在内的65家公募基金,此外,高毅资产、淡水泉投资、石锋资产、星石投资、拾贝投资等百亿私募也现身其中。理财子方面,兴银理财、广银理财也参与了对该公司的调研。

调研中,超图软件透露,公司今年中标首个元宇宙项目,即福厦机场VR沉浸式体验系统采购实施项目,福厦机场VR沉浸式体验系统采购实施项目是以BIM+GIS+VR为核心技术的沉浸式体验系统。此外,超图软件还表示,公司在元宇宙领域有相应的产品规划、应用场景规划,这将支撑或支持公司的元宇宙产品和工具研发,今年会陆续发布一些产品。

华东医药(000963.SZ)本周共计吸引243家机构调研,热度仅次于超图软件。

节后首个交易日,华东医药便公告披露,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 Pharma Limited(以下简称Sinclair)收购能量源型医美器械公司Viora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将华东医药一直将医美产业作为重点拓展方向。此次交易是 2021 年公司收购西班牙High Tech股权后在医美能量源设备领域的又一次全球化战略性布局。

2月9日,华东医药针对此次收购事项开放机构调研,吸引43家券商、52家公募基金以及6家险资参与调研。此外,景林资产、正心谷资本、高毅资产、淡马锡、红杉资本、贝莱德基金等顶级投资机构亦纷纷现身。

华泰证券发布研报称,公司通过持续的并购完善医美版图,微生物工程与创新药等新业务快速发展,存量业务企稳回升,2022年有望迎来戴维斯双击,并给予44元的目标价,较其最新股价36.26元有近20%的涨幅空间。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