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股

“元宇宙第一股”业绩暴雷!一夜暴跌26%,今年已接近腰斩

有“元宇宙第一股”之称的游戏公司Roblox发布最新财报。由于业绩不及预期,该公司股价大跌,收盘跌幅达26.51%。当天该公司市值蒸发114亿美元,约合722亿人民币。

美东时间周三,有“元宇宙第一股”之称的游戏公司Roblox发布最新财报。由于业绩不及预期,该公司股价大跌,收盘跌幅达26.51%。当天该公司市值蒸发114亿美元,约合722亿人民币。

2021年5月,Roblox登陆资本市场。去年年底,其股价因元宇宙的爆红而大涨,使其2021年的全年涨幅高达129.24%。

而今年以来,由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Roblox用户活跃度下降。即使搭上元宇宙的概念,这家公司今年以来的跌幅还是达到47.78%。

据其财报,2021年第四季度,Roblox实现营收5.69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7.72亿美元;实现每股亏损25美分,分析师预期为13美分;

用户数据方面,报告期内,该公司的的总预订额为7.701亿美元,同比增长20%,但低于分析师预期的7.862亿美元;四季度期间的日均活跃用户同比增加33%,达至4950万,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050万。

随着疫情带来的高增长红利慢慢消退,有分析师也调降了对Roblox未来业绩的预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Brian Nowak指出,“Roblox第四季度北美日活跃用户连续下降,以及令人失望的1月份全球业绩表明去年11月至今年1月的增长速度放缓,说明市场重新开放的阻力更大,增长的不确定性比之前预期的更大。”

Nowak认为,他之前的观点是假设Roblox的用户和预订数会在重新开放后继续以超常的速度增长,但他现在认为自己错了。

由于昨晚的财报和公司的置评,Nowak已经降低了对Roblox 2022和2023财年的EBITDA和预订量预测。他预计,在2022年下半年可比数据缓解之前,该公司的增长会持续放缓。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