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国内元宇宙领域的先行者宽创国际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发布了《元宇宙发展研究报告2.0版》,报告从元宇宙的缘起、概念与属性、技术与产业链、场景应用、风险点及治理、热点七问、和远未来展望七个部分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中心发布了《元宇宙发展研究报告2.0版》,报告从元宇宙的缘起、概念与属性、技术与产业链、场景应用、风险点及治理、热点七问、和远未来展望七个部分,对元宇宙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分析,对元宇宙的未来等进行了展望。

报告指出,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新技术产生的下一代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它基于扩展现实技术和数字孪生实现时空拓展性,基于AI和物联网实现虚拟人、自然人和机器人的人机融合性,基于区块链、Web3.0、数字藏品/NFT等实现经济增值性。在社交系统、生产系统、经济系统上虚实共生,每个用户可进行世界编辑、内容生产和数字资产自所有。

基于这一概念,报告认为元宇宙具有三大属性:时空拓展性、人机融生性和经济增值性。而要实现元宇宙的构建,所需的技术则包括Web3.0、人工智能、3D建模、游戏引擎、大数据、数字孪生、区块链、扩展现实等。

宽创国际以多年的项目实践、前沿技术运用结合元宇宙理论探索为基础,携200+元宇宙相关技术专利和著作权,提炼出宽创元宇宙解决方案的七层理论模型:基础设施、平时世界、数字分身、人机界面、创造者经济、体验者经济、探索发现,涵盖了5G、人工智能、物联网、文物保护、技术装备、区块链、边缘计算、社交、策展、传媒等50+产业主题,在数字孪生世界中打开新世界之门。

宽创国际专注对VR、AR、XR、数字虚拟人、3D渲染、沉浸式交互、数字孪生等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用户提供高度自定义的虚拟物品、虚拟形象与虚拟朋友,让用户在虚拟世界体验养成式和沉浸式社交。带上小伙伴、探索火星、遨游海底、穿越密林、探索遗迹、体验未来城市,无所不能。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