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

抢跑“元宇宙”赛道!首个NFT艺术品生态联盟在上海徐汇呼之欲出

2月17日,继今年1月将“元宇宙”率先写入新一年政府工作报告后,上海市徐汇区又明确提出发展NFT(Non 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艺术品产业。

虎年新春伊始,“元宇宙”赛道上已经“火力全开”。

2月17日,继今年1月将“元宇宙”率先写入新一年政府工作报告后,上海市徐汇区又明确提出发展NFT(Non Fungible Token,非同质化代币)艺术品产业。同时,国内首个NFT艺术品生态联盟已在徐汇呼之欲出。

17日下午,阿里“鲸探”、腾讯“幻核”、艺九文化、树图区块链研究院、图链岸等15家行业领军企业和研究机构代表云集位于徐汇滨江的“垂直硅谷”――西岸智塔,在徐汇区举办的“NFT艺术品产业”行业发展交流会上踊跃发言。

从帮助艺术家实现艺术创作“数字化”,到在全球数字艺术品交易和收藏领域发出“中国声音”;小到为演唱会门票“加密”、大到推动元宇宙虚拟空间打造……虎年新春的这场“头脑风暴”交流会持续长达整整三个小时,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以科技和艺术互相赋能的NFT艺术品产业,是方兴未艾的“元宇宙”产业重要组成部分。在元宇宙各赛道中,NFT被认为是元宇宙“经济体系”的基础性建设,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随着元宇宙热度攀升,全球NFT艺术品的身价暴涨。而与之同时,业界对于政府部门制定清晰行业标准、构筑安全底线、推动产业有序健康快速发展的呼声也日益强烈。

徐汇区文旅局副局长金建红在交流会上表示,目前,徐汇区已经确立了以西岸为核心区域建立NFT艺术品产业生态圈的目标,将尽快成立NFT艺术品生态联盟,加紧搭建平台场景、制定行业发展标准规则,“抢抓这一热腾腾的新赛道,大力发展区域数字经济”。

在上海首届全球加密艺术展上亮相的数字艺术品。

记者获悉,左手人工智能、右手文化艺术产业的徐汇区,在打造NFT艺术品生态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统计显示,2021年徐汇区文化产业总营收超过2000亿元,连续三年在上海位列第一;而2021年前三季度,徐汇区的人工智能产业总产出超过500亿元,已连续多年保持年均逾20%的迅猛增速。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