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ViVi子涵被评为“元宇宙优秀虚拟偶像”

科技媒体新浪VR召开了一场以“元力觉醒”为主题的VR2021年行业颁奖典礼,这场元宇宙元素十足的颁奖盛典,共发布了11类奖项,68座奖杯,齐乐无穷品牌打造的虚拟人ViVi子涵凭借多项领先的技术特性和直播效果

近日,科技媒体新浪VR召开了一场以“元力觉醒”为主题的VR2021年行业颁奖典礼,这场元宇宙元素十足的颁奖盛典,共发布了11类奖项,68座奖杯,齐乐无穷品牌打造的虚拟人ViVi子涵凭借多项领先的技术特性和直播效果,得到专业评审团一致认可,获评“元宇宙优秀虚拟偶像奖”。

子涵的生涯自带“传奇属性”,游戏真红人出道即巅峰

在2020年8月,在抖音玩《beat saber》爆火的虚拟人ViVi子涵横空出道,逼真的动作和衣服毛发质感,加上高频率视频更新,瞬间吸粉近100万。ViVi子涵是北京齐乐无穷文化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成立的品牌齐乐无穷推出,基于真人1:1建模打造的新一代虚拟人,可真人驱动和AI驱动,研发团队来自航天科工和中科院,拥有军用级别仿真算法,vivi子涵的核心技术是实时算法输出标准。这个技术跟大多数虚拟人的区别是,可以高效率低成本产出VR视频、直播,并且可以真正实现在元宇宙场景中与用户实时互动。

带货小天后几度参与京东直播

在京东“双11”直播活动中,vivi子涵在VR场景中与用户互动直播带货,数据是真人主播的50倍,展现了实时虚拟直播技术电商领域在元宇宙里的拓展场景。

双十一之后,子涵在黑五继续担任京东好店推荐官,依然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新年之初的2022年1月11日,去年年京东“年度好店”颁奖盛典通过XR实时直播技术举行,基于“双11”和“黑五”期间虚拟电商直播的良好数据,京东再度使用齐乐无穷打造的虚拟主持人“ViVi子涵”担任“京东好店推荐官”,揭晓了京东2021“年度好店”百强榜单,一年来用户体验最好、最受消费者认可的100家“年度好店”上榜,为用户带来品质购物盛宴。

技术支撑热度ViVi子涵永不塌房

ViVi子涵能从众多虚拟偶像中脱颖而出,离不开支持“她”的卓越技术。

虽然目前国内入局虚拟偶像的企业众多,但行业整体仍处于早期阶段,市场上的虚拟人由于技术限制,大多以二次元为主,超写实类虚拟人绝大多数采用影视CG技术后期渲染合成,不具备实时性,无法支持直播互动。艾媒咨询数据显示,国内单支虚拟偶像单曲的制作,成本高达200万元,需要较高的资金成本进行营销引流,且应用场景较少,短期变现难。而齐乐无穷在传统建模技术上打造出全新一代的数字虚拟人已形成标准,具备78个面部特征点,精确捕获表情变化时的细微差别,如微笑时的酒窝,生气时的微微皱眉,可以实现多达171个不同表情的捕捉,以及毫米级的身体和手势动作捕捉等,通过这些技术可以实现低成本、高仿真的实时互动。同时,齐乐无穷打造的虚拟人已经可以实现AI功能,包括AI直播、AI带货。长时间的直播难点突出,真人主播的精力和专业性有限,而AI强大的学习功能使得一个AI虚拟人背后可以是千千万万个头部主播,可以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直播工作。

喜讯多多获聘城市推荐官

在今年1月23日下午,齐乐无穷虚拟人ViVi子涵被聘为成都市青白江区城市推荐官,在同名抖音账号上进行了一场元宇宙直播,在数字世界里带领大家游历青白江区国家馆、综保区、共同见证青白江区未来元宇宙布局,直播现场,ViVi子涵重磅推出青白江区科创空间投资机会清单,向广大青年才俊们伸出橄榄枝,邀请大家在这片热土上投资兴业。

在齐乐无穷强大技术的支持下,我们的虚拟偶像ViVi子涵定能在更多领域、更多场景中创造新的佳绩!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