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扎克伯格给公司改名“元宇宙”还不够,现在称呼员工“元伙伴”?

美国东部时间2月15日,扎克伯格在全体员工大会上宣布六条Meta的新口号,同时宣布公司员工的新名字——“元伙伴”(Metamates)。

美国东部时间2月15日,扎克伯格在全体员工大会上宣布六条Meta的新口号,同时宣布公司员工的新名字——“元伙伴”(Metamates)。

1

此前Facebook(现Meta)的五大核心价值观为,关注影响力(Focus on Impact)、快速行动(Move Fast)、勇敢无畏(Be Bold)、保持开放(Be Open)、培养社会价值(Build Social Value)。

现在,Meta的新口号为,活在未来(Live in the Future)、直截了当,尊重同事(Be Direct and Respect Your Colleagues)、关注长期影响力(Focus on Long-Term Impact)、创造了不起的东西(Built Awesome Things)、快速行动(Move Fast)、元宇宙,元伙伴,我(Meta,Metamates,Me)。

关于这六条新口号,欧洲创意机构Lemon Scented Tea创始人认为,“活在未来”这一新座右铭过于模糊,很难引导一个员工走向新的领域,只是说采用了新的工作方式。

“直截了当”咄咄逼人的语气减少了呼吁“尊重”的影响。他还指出强调“同事”的问题,作为一家社交互动科技公司,“同事”这一词显然不是最好的选择。

最大转变也许是“关注长期影响力”,这个口号与扎克伯格最近的评论相矛盾。当然,并不是每个口号都被批评,“创造了不起的东西”就是个例外。特别是在Meta想要建立元宇宙的情况下,这个口号相当合理。同时,“快速行动”被保留下来。

最后一条口号“元宇宙,元伙伴,我”,则表明员工应该把公司的福祉置于自己的福祉之上,触发了部分Meta员工的抵触情绪。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