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

腾讯XR部门招聘,元宇宙人才需求旺盛

2020年年底,马化腾在腾讯内部刊物上首次提出了“全真互联网”概念,他表示:“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正在到来,移动互联网十年发展,即将迎来下一波升级,我们称之为全真互联网。”

抢人大战进一步加剧,继Meta、微软、苹果等巨头争夺XR相关人才之时,腾讯也开启了部门招聘。

据新浪科技报道,腾讯推出了一项XR业务,并于日前在内部开启活水招聘(即在内部跨部门调岗)。

腾讯成立XR部门 相关领域人才受到重视

2020年年底,马化腾在腾讯内部刊物上首次提出了“全真互联网”概念,他表示:“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正在到来,移动互联网十年发展,即将迎来下一波升级,我们称之为全真互联网。”

2021年11月10日晚间,腾讯总裁刘炽平回答元宇宙话题时表示:“我相信腾讯拥有大量探索和开发元宇宙的技术和能力,例如在游戏、社交媒体和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我们都有丰富的经验。”

“全真互联网”也好,“元宇宙”也罢,腾讯早已开始布局!

从入股“元宇宙第一股”Roblox,到持股元宇宙游戏公司Epic 40%的股份,再到传出自家筹备3A大作。

此次报道中指出,腾讯称XR业务是公司为应对全真互联网而大力建设的全新业务,目标是在行业领军人物的带领下打造世界一流的硬科技团队,争夺硬科技时代的下一张门票。

所述业务重在布局全链路的XR生态,包括硬件端的XR设备、软件端的感知交互技术以及内容与行业端的内容与开发者生态。

此次内部活水覆盖内容生态、运营和技术研发三大方向,开放岗位超过40个:在内容生态上,腾讯将成立一家XR游戏工作室,并在内部活水中招聘工作室负责人。

可以看出,腾讯在布局全真互联网的道路上正加紧脚步。

传统互联网业务受挤压 元宇宙相关部门受追捧

如今,随着互联网行业整体发展进入平台期,竞争已经从增量转向存量,加之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甚至各大型企业也开启了裁员的大幕。

据传,小米、B站、抖音、爱奇艺等都加入了裁员的行列。

特别是近些年快速成长的互联网巨头,到底要如何突破困境呢?寻找一个新的增长极是至关重要的,而当下最值得跟进和探索的当然是元宇宙、XR等相关板块。

Meta、微软也好,腾讯也罢,内部活水招聘必然会吸引优秀人才积极加入,不仅是因为这一领域未来有更广阔的前景,也会给个人的职业生涯带来机遇。

除了内部活水招聘外,腾讯在元宇宙、XR等业务中展开了公开招聘,在招聘APP中搜索可以看到。

随着腾讯、字节为首的巨头入场,国内元宇宙市场的发展有望迎来加速期。

硬件方面,字节收购VR硬件厂商Pico,腾讯此次推出XR硬件业务等,都意义深远;另外、软件、内容、服务等方面也会陆续展开,元宇宙生态建设需要更多的企业和人才共建。

在这个过程中,谁拥有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未来的发展前景。所以,人才争夺继续加剧,人才需求量明显上升,将成为接下来的主要问题。

风口已至 这些岗位即将受益

回望过去,在计算机、互联网、人工智能、直播带货等等行业进入快速发展的阶段,能够快速站在风口的都受益颇丰,受益最直接的人群,除了创业人员,就是参与到相关岗位的员工。

根据新浪VR调查,以下技能是元宇宙企业所急需的~

1、3D建模:利用三维制作软件通过虚拟三维空间构建出具有三维数据的模型;

2、VR全景拍摄:基于全景图像的真实场景虚拟现实技术,把相机环360°拍摄的一组或多组照片拼接成一个全景图像,通过计算机技术实现全方位互动式观看的真实场景还原展示方式;

3、虚拟引擎开发:为程序员提供具有先进功能的,具有可扩展性的应用程序框架,用于建立、测试和发布各种类型的游戏;

因此,相关岗位也会收益,薪资将会持续走高~

1、

2、

3、

所以,对此感兴趣的人群需要尽快投入其中,学习、实践,随着大趋势起飞,造势造富,抓住年入百万的机遇。

新浪VR上线XR人才培养的线下/线上课程,高度匹配市场招聘需求,全景拍摄、3D建模、XR特效制作、Unity程序设计等等,欢迎参与学习,也欢迎更多的培训机构共同加入人才培养计划。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