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海尔衣联网参与制定《中国元宇宙隐私安全白皮书》

由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民生证券研究所、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全球首届数字经济+元宇宙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2月17日,由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民生证券研究所、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两化融合委员会等机构联合主办的全球首届数字经济+元宇宙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期间,主办方正式启动《2022-2023中国元宇宙隐私安全白皮书》,海尔衣联网研究院作为联合发布单位,将参与到《白皮书》的编制工作中。这也说明,海尔衣联网在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服务,以及保护用户数据隐私安全等方面的探索成果,获得了行业认可。

大会现场

据了解,《2022-2023中国元宇宙隐私安全白皮书》的涵盖内容包括数十方面。包含元宇宙隐私安全的基础知识、技术原理、行业背景、发展状态、典型企业、研究进展、应用落地、普及推广、行业标准、知识产权、产业上下游、前沿趋势、面临挑战、存在问题、监管体系、国际动态等等内容。

海尔衣联网依靠在数字化方面多年积累的实践经验,将在智能制造引领及相关内容制定方面,起到关键作用。2021年8月,海尔衣联网发布了制造行业首个智造元宇宙平台,涵盖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及区块链技术,实现智能制造物理和虚拟融合,融合“厂、店、家”跨场景的体验,实现了消费者体验的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海尔衣联网通过RFID芯片在衣物全场景服务方面的探索,让用户可以快速读取到每一件衣服的信息,实现对衣物洗护服务跟踪和原材料溯源等服务,也大大提升了用户体验。

未来,海尔衣联网还将积极推动元宇宙相关数字化技术应用落地,促进元宇宙发展普及。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