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

龙凡:“元宇宙”不是信息技术叠加,数据权益才是未来方向

“‘元宇宙’不是简单的多种信息技术叠加或数字孪生,数据权益才是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在今天举行的2022上海区块链创新策源工作推进会暨重大成果发布会上

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

“‘元宇宙’不是简单的多种信息技术叠加或数字孪生,数据权益才是未来互联网的发展方向。”在今天举行的2022上海区块链创新策源工作推进会暨重大成果发布会上,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龙凡分享他对“元宇宙”的预判,他认为想要畅游“元宇宙”,除了硬件技术发展外,前瞻布局企业、自然人数字身份很关键。

人通过虚拟身份在数字世界中遨游,比如当你在社交媒体上聊天,首先需要登录账号,该账号就是你在数字世界的“身份证”。当虚拟世界变成“元宇宙”,你能在强大信息技术构建的世界中做更多的事,比如购买一间房产、签署一份文件,那么数字身份的唯一性就变得更加重要。

龙凡认为,互联网正在从“Web2.0”向“Web3.0”演进,数字权益的明晰是后者与前者的最大区别,数字身份是数字权益基础,也是城市数字治理转型的基础和数字经济“新赛道”的基础。区块链技术在数字身份方面已经有了超前的探索,能够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好的解决方案。

“繁荣Conflux树图区块链公链系统生态,是我们在技术研发之外当下最重要的任务,希望越来越多的区块链应用能部署在树图区块链系统上。”龙凡说。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上海树图区块链研究院发布了“Conflux树图区块链公链系统2.0”,迭代后的树图公链,拥有着更强的安全性、兼容性和适用性,有望大范围支撑“元宇宙”和“Web3.0”产业,释放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网络游戏、人工智能等数字信息产业产能,助力数字经济的集约式跨越增长。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