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

文化旅游“元宇宙”为第六次长波经济带来全新增长极

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是有它严格底层逻辑的。也就是它必须有现实中的5G文化旅游场景文化作为体验对象,体验场景,体验环境,体验氛围,体验场域,体验场所的

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是有它严格底层逻辑的。也就是它必须有现实中的5G文化旅游场景文化作为体验对象,体验场景,体验环境,体验氛围,体验场域,体验场所的,而非现实中的虚拟场景。一个城市把城市都弄成虚拟场景让人们来体验,可以说一点价值都没有。而且它是一种用虚拟场景毁灭现实场景的行为。

所以在扎克伯格的虚拟场景中从来就没有现实虚拟场景的概念。但是在“元宇宙”来临之际,一大批游戏虚拟软件公司,已经把目光投向了城市“元宇宙”。但愿中国“元宇宙”的噩梦不要发生,不要毁了城市的“元宇宙”之梦。

可以说从最科学的角度讲,“元宇宙”的概念创始人就是扎克伯格的虚拟世界沉浸式体验的概念。而后来各种派生出来的“元宇宙”可以说都不是“元宇宙”的初衷概念。以比尔盖茨提出的企业“元宇宙”概念,可以说又为政府“元宇宙”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又为企业“元宇宙”发展提供了新的空间。但是又派生出了各种各样的旁门左道“元宇宙”。这是我们必须非常警惕的,像现实虚拟“元宇宙”,就是在这样情况下派生出来的,其危害性极大。

可以说目前在世界上“元宇宙”的概念上有底层逻辑的,只有两家。一个是扎克伯格的“元宇宙”公司,一个就是我们机构。扎克伯格“元宇宙”公司搭建的是虚拟世界沉浸式体验的底层逻辑,我们机构的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搭建的是现实世界沉浸式体验的底层逻辑。

除此之外还没有一家公司搭建起“元宇宙”的底层逻辑。所以看一个“元宇宙”的概念模式正确不正确,首先要看它的“元宇宙”底层逻辑搭建出来没有,连底层逻辑都没有搭建出来,还谈什么“元宇宙”。所以我们不能因为“元宇宙”的概念刚刚出来,就给城市冠以各种名目的“元宇宙”概念给城市乱搞“元宇宙”建设。

所以看一个“元宇宙”的概念形成还是没形成,就是用中国人的一句老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就是检验它“元宇宙”底层逻辑搭建没搭建起来。可以说扎克伯格的“元宇宙”的底层逻辑,是在对虚拟体验几百项技术近10年研究才搭建起来的。

而我们现在一些机构一张口就十个“元宇宙”,二十个“元宇宙”夸夸其谈。这未免让人感觉“元宇宙”太不值钱了,太没有价值了。所以真正的“元宇宙”底层逻辑搭建没有几年的时间是搭建不起来的。

可以说我们的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底层逻辑搭建,可以说要从主题文化场景化这一基础逻辑研究开始,我们已经有了20年的研究经验了。积累了几十门场景化建设的学科才搭建起来的。所以我们在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上能够率先发力,是离不开文化旅游现实版“元宇宙”底层逻辑大战略支撑的,大战略保障的!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