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杭州文交所成为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正式委员

杭州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并经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审核通过的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机构。

2月16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在央链直播举行第四次新闻通报会,杭州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被吸纳为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正式委员。2月22日,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第一届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正式公布了经选举产生的成员单位名单,杭州文交所名列其中。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是经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批准成立、工信部为业务主管单位、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元宇宙产业委员会作为其旗下分会是国内首家获批的元宇宙行业组织,目标致力于推动元宇宙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杭州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是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并经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审核通过的综合性文化产权交易服务机构。现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上市公司――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为杭州文交所第一大股东。

杭州文交所围绕文化产权产业化、金融化、市场化与证券化的跨界整合创新,实现文化与市场融合,艺术与金融对接,建设包含文化艺术品鉴定、评估、确权确证、典当、拍卖、新零售、质押融资、产业孵化、产权交易、股权投资的全产业链生态系统。

近段时间,作为元宇宙的元素之一的NFT及数字藏品生态也骤然爆火。一方面,数字经济赋能传统行业已然成为历史发展的必然,文化复兴和民族自信对我们传统文化的传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数字藏品正是文化艺术非常好的传播载体,它以更新颖的形式激活传统文化,让更多的年轻人通过互联网技术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另一方面,数字藏品相较于传统的艺术品,其具有更低廉的价格,更年轻的受众群体,更便捷的欣赏方式,能助力传统文化、非遗文化、传统艺术等走得更远、走得更好。杭州文交所致力于让数字藏品为传统文化的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发挥更大作用,从而为元宇宙要素的发展提供合规性的探索和有力的支撑。

未来,杭州文交所在开拓数字藏品领域的同时,还将会与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的其他委员单位及元宇宙领域的更多优秀企业开展合作,构建具有影响力的生态体系,共同推进我国元宇宙产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