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

智度股份与国光电器探路元宇宙社区

一件件艺术品陈列在展厅两侧,人们可以超越空间的界限最大程度地近距离观察作品。也无须在意艺术管理禁止大声喧哗的规则,只需轻轻点击,即可与身边参观者

元宇宙”落地又添新例。

一件件艺术品陈列在展厅两侧,人们可以超越空间的界限最大程度地近距离观察作品。也无须在意艺术管理禁止大声喧哗的规则,只需轻轻点击,即可与身边参观者、艺术品的作者本人进行交流甚至交易……这些原本在传统艺术馆里无法实现的愿望正在元宇宙的世界里成为显示。

这里是国内首家艺术元宇宙社区“Meta彼岸”,该元宇宙社区的公测,似乎意味着元宇宙再次迈出了由概念走向现实的一步。

“这个事情我们已经筹划了很多年”。“Meta彼岸”的主办方、智度股份(000676.SZ)董事长陆宏达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基于区块链技术,而且我们做了分布式的存储,从而实现元宇宙社区中的资产包括图片、房屋都能够实现永存,载体和权属同样实现永恒不变”。

据介绍,“Meta彼岸”是智度股份(000676.SZ)、国光电器(002045.SZ)和智度集团结合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场景创新,共同打造的艺术元宇宙社区。

智度股份是拥有区块链技术积累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国光电器是拥有优势的声学元件厂商,双方共同协力,希望借助元宇宙的科技力量,为艺术赋能,通过社区中艺术策展等功能,给艺术提供新的表达形式。

陆宏达坦言,目前来看,元宇宙社区的运营在技术上还面临着比较大的难度,算力不足、定位难度、信息传输让协同还存在一定的困难,但社交功能、数字藏品发行功能、互动功能都已经能够实现并且开始公测。

从概念走入现实,不只需要技术支持,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亦是护航元宇宙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目前来看,在艺术元宇宙赛道上,数字藏品或是最具确定性的途径。

“我们认为数字藏品只是变现的途径之一。”智度股份方面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未来会有更多的产品在‘Meta彼岸’上线,我们会获得更多的用户量。我们会鼓励每个人去盖房子,开发各种建材丰富我们的社区生态,我们也会做VR游戏,做元宇宙社区中的精准营销,会通过多种方式来实现商业化”。

“让技术为艺术赋能,这是‘Meta彼岸’的初心所在,在等待千万量级用户奇点突破前,我们提前布局落地元宇宙相关场景,虽然对于艺术家和技术实现有很多挑战,但也因此可能成为更高的壁垒和护城河。”智度股份方面表示。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